上海赫比工人罷工進入第七天(組圖)

作者:江南 發表:2011-12-08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報導】據紐約一家網站上海人(shanghaiist)12月6日週二報導,上海,在和廠方談判失敗後,大約400名赫比國際電子廠的工人繼續舉行抗議活動。這次抗議活動是中國最近日益高漲的一系列勞資糾紛中最新的事件。

赫比廠的工人為蘋果,惠普,RIM和摩托羅拉等公司生產產品,上週當公司決定搬遷其部分廠房到江蘇省蘇州後,廠裡的工人,按理應獲得賠償。

在赫比沒能如期支付法律規定的賠償金額後,工人們開始抗議。位於上海金橋工業區的工廠入口被封鎖,工人們舉著橫幅要求賠償,並高呼「付給我們錢,付給我們錢。」

華南早報設法採訪了一名來自四川的抗議者:

「我們大多數人已經在這個廠工作多年,如果他們想撕毀合同,應該給我們適當的補償,我們經常超時工作,有時超過20小時。即使乘坐公司的巴士,每天到新廠也要花一個半小時在路上,所以不會剩下任何休息時間。」

最近許多建築業和製造業的工廠一直受資金困擾,導致工廠付諸一些粗魯做法,如拖欠或乾脆拒付農民工工資。

(赫比)執行主席姚曉東(Yao Hsiao Tung)表示,搬遷定於2012年3月舉行,而且,不是他做的決定:

「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移廠,政府已決定把這一地區從工業區劃為商業區。我們對發生的事件感到遺憾,並希望盡快依法解決。」
儘管廠方表示他們在和職工協商,但到目前為止,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罷工工人拒絕在沒有支付補償的情況下,簽署解除工作協議。

勞動力市場的動盪愈演愈烈

最近,由於歐洲出口需求放緩,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和美國復甦乏力,造成了中國出現一系列勞資糾紛,且越演越烈。

兩個星期前,在廣東東莞一家鞋廠,由於沒有支付加班費,超過1萬名工人進行了大規模的罷工,圍困了工廠;深圳的一家內衣廠,400多名女工停工,抗議虐待;蘋果公司和IBM供應商工廠工人封鎖了高速公路,抗議勞動條件惡劣和超時加班。

上週,中國員工封鎖了英國超市特易購的入口和出口。

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警告說,因經濟狀況,社會動盪日益加劇。要加強社會動盪的處理手段。

周說:「尤其是面臨市場經濟的負面影響,我們仍然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社會管理機制。如何做,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而緊迫的任務。」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