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醜建築 世博中國館榜首

發表:2011-12-08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屆中國十大醜陋建築選舉的網路票選結果近日出爐,上海世博會中國館、西安新法門寺、央視大樓新樓分列前三位,專門抄襲世界著名建築的江蘇江陰市華西村亦榜上有名,其山寨貨美國國會大廈躋身第四。網民嘲笑各地花錢興建所謂的創意設計,實際是不倫不類。

該票選活動由建築人士交流平臺暢言網舉辦,網路票選今年3月起展開,至上月30日結束,共有2萬8000多人投票。中國館以6370票,榮膺最醜陋建築之首,網民評語為交錯穿插就像一堆柴。排第二的西安新法門寺被指毫無佛門味道;第三的北京央視大樓新樓則被譏諷似張開兩隻腳,「下面放個馬桶就更完美了!」

第五名和第六名分別是廣州新博物館和合肥美術館,第七名是瀋陽金廈廣場,第八名是充滿西洋風味的上海閔行法院,第九名和第十名是中國石油大廈以及像個煤油燈的南寧國際會展中心。

網站將邀請多位專業設計師,評選出前20名,再結合兩者結果之後,下月公布最終結果。主辦單位冀藉選舉產生輿論壓力,減少醜陋建築。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