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習慣可能招來癌症(組圖)

發表:2011-12-08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每日郵報》11月15日載文稱,最新調查發現,癌症發病率近10年來大約增加了7%。專家指出,人口老齡化以及飲食不良、吸菸、酗酒和缺乏鍛練等不良生活方式是癌症增加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以下幾種習慣也可能會導致癌症,不可忽視。

1.愛喝滾燙的飲品

《英國醫學雜誌》刊登伊朗一項研究發現,愛喝熱茶等滾燙飲料會增加食管癌危險。

天津市腫瘤醫院消化腫瘤內科主任巴一教授指出,「高溫」飲食接觸消化道、口腔黏膜會使其上皮發生破損、潰爛、出血等,如果反覆受到不良刺激,可能誘發癌症。

2.愛用塑料盛食物

美國塔夫茨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食物塑料包裝及塑料容器中的雙酚A(BPA)會增加婦女乳腺癌危險。

3.常吃烤肉

挪威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大量攝入HCA(烤肉中的一種化學物質)會增加腸癌危險。專家表示,肉食一旦烤焦就容易產生致癌物,所以燉肉比烤肉更好。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瀋琳教授認為,高鹽、辛辣、熏烤都會破壞胃腸道的正常功能,損傷胃黏膜,增加癌變機率。

4.長時間打手機

今年早期,世界衛生組織承認手機致癌危險猶如汽車尾氣,可能導致惡性腦部腫瘤。

建議更多地使用耳機、免提通話或者發簡訊代替煲電話粥。

5.只愛吃肉食

無肉不歡的人,很容易發生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無法及時排除,長期便秘會增加腸癌危險。

英國「癌症夥伴組織」醫學主管卡羅爾·西科拉教授表示,果蔬等高纖維飲食有助於加快排便,降低腸癌危險。

6.大量食用含激素肉食

研究發現,長期大量食用養殖過程中使用激素的家禽等肉食,可能會增加人體雌激素水平,進而導致乳腺癌危險增加。

7.疾病與病毒

英國「卵巢癌行動組織」專家薩拉布萊克里奇博士表示,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婦女,其卵巢癌危險更高。

29歲之前發生卵巢囊腫的女性,卵巢癌危險也更大。

8.長期接受激素替代療法

英國癌症研究會專家印卡·埃勃博士表示,激素替代療法是治療更年期綜合征的有效短期療法。

短時間不會增加癌症危險,長期使用的危險性還存在爭議。

来源:環球時報-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