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臨浙江 軍轉幹部訪民遭扣押(圖)

發表:2011-12-0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慈溪市軍轉幹部邵華明,日前因有中央官員到訪當地而被非法關押22個小時。

邵華明週四向記者指,較早前他到寧波市探朋友並住在酒店內,週一晚上近8時,十多名公安及政府人員到酒店房間強行押他回慈溪,被拘在派出所22個小時後獲釋,事後他瞭解後得知,原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到寧波視察,當局目的是要阻止他上訪。

他說:「他們當時向我說有其他軍轉幹部的老兵會到慈溪市來上訪,所以要我返回慈溪,但事後我查探得知,原來6號當日中央政治常委周永康到寧波市考察,他們怕我向他上訪,把我監控上來。」


浙江省慈溪市軍轉幹部維權人士邵華明,在中央領導人到訪期間被拘留。

邵華明指,被拘期間有7至8個人輪流看管他,連上洗手間都有三個人跟著,有如對待重犯一樣,當日他以絕食以示抗議。獲釋後公安以要拘留24個小時才符合發拘留通知書為由,拒絕發任何拘留文件,令他無法追究,邵華明批評執法人員公然違法,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年近60歲的邵華明,多年前被轉職到企業工作時,獲一筆過數萬元補助金,但醫保、社保、住房問題均沒有被解決,生存非常困難,邵華明曾向中央軍委、總政治部上訪反映多年,問題至今仍未獲解決。像邵華明一樣的軍轉幹部,估計人數多達數百萬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