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華大使微博晒公車 稱副部長才能配專車(圖)

發表:2011-12-1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11時,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晒出了該國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的公務用車,同時提供相關鏈接,介紹了加拿大的公車配備標準,惹得網友紛紛圍觀。出人意料的是,馬大維的車只是一輛豐田凱美瑞,並且加拿大官員用車標準均不算高,只有部級官員才配有專車。

這條微博說,有人問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開的是什麼車,馬大維表示,自己開的是一輛豐田凱美瑞混合動力版。微博還晒出了這輛車的照片,照片顯示該車掛著使館專用牌照,停在院子中。

微博還進一步引用馬大維的話說,「在加拿大,公務用車很不常見,通常只有部長和副部長級別才有專車,而且用車都有一定的要求,如須為混合動力,或配以低排放4缸發動機。此外,副部長的車價格不得超過27000加元(約17萬元人民幣),而部長不得超過32400加元(約20萬元人民幣)」。

根據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在微博上給出的鏈接,加拿大政府網站上一份於2011年7月5日生效的文件稱,根據Directive on F leet Man-agem ent(車輛管理指令),加拿大公務車只配備給部長、國務部長、國務秘書、副部長和其他有資格的高級官員。副部長和其他同級官員的公務車,價格限制在27000加元(約17萬元人民幣),部長、國務部長、國務秘書的公車限價則是32400加元(約20萬元人民幣)。

上述「其他有資格配備公務車的高級官員」,指的是在政府中的全職職位類別不低於DM2級別,或者擔任機構中的最高首腦及副職。在加拿大的車輛管理指令中,記者還看到,指令稱除非被特殊法案或者相關法規推翻,該指令適用於財政管理法第2部分界定的所有部門。

這些部門包括加拿大財政部、國防部、司法部、情報安全局和航天局等幾乎所有政府部門。車輛管理指令還稱,這一指令制訂的目的是,在確保行政車輛滿足授權用戶使用需要的同時,管理上也要追求經濟、公正和廉潔,並且還要考慮車輛使用對環境的影響。

来源:財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