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看印度遊客PK中國遊客(組圖)

作者:徐鐵人 發表:2011-12-10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多山,或秀美或峻險、或蒼勁或柔美,到了瑞士豈有不登山的道理?

瑞士鐵力士山就是這樣一個集秀美與險峻於一身的山峰,冬季適合滑雪夏季適於避暑。隨著經濟的蓬勃發展,來自中國印度的遊客也越來越多-就在我登鐵力士山的半天時間竟遇到了不下十個來自中國的旅行團以及兩三個來自印度的旅行團-在我看來,這兩個東方古國的遊客無異於在此上演著一場場特殊的較量-即文明教養與綜合素質的較量。


第一場較量中國遊客告負-這個來自南方某省的旅行團嘰裡呱啦地高聲喊叫著,即便走進狹小的玻璃纜車也止不住高聲說笑,使得小小的空間幾愈爆棚。相反,來自印度的遊客則似乎無心戀戰而顯得無聲無息……

這是鐵力士山上的中文說明,當走出纜車看到這熟悉的中文字以後許多遊客立刻激動地喊出了聲,其實在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的今天我們大可不必為了看到用方塊字標注的地名說明等等而受寵若驚,你可以想像一下,英美的遊客會否因為某國某地的旅遊景點用了英文標注而大驚失色大呼小叫呢?


中國遊客接二連三的喊叫發生在他們看到這幅廣告之後


以及看到「歡迎」的字體以後-或許是因為此地還沒有使用印地語標注,所以印度遊客經過的時候並沒有表現出絲毫的激動。


中國遊客輸了的第二場是在走下這種方形纜車進入三百六十度旋轉纜車的時候。

看看這張照片,一部分中國遊客看風景的心情過於急迫,紛紛擠到靠窗的位置-這裡更適於欣賞艙外的景色,而印度遊客似乎在這場爭奪中敗下陣來,然而「失敗者」反而獲得了某種勝利。其實從我拍照的角度就能看出來,我的位置也是比較靠後的,而其實原本我也是靠窗站立的,一個男同胞竟生生擠到了我的前面……。


鐵力士山上常年積雪,能夠在盛夏的季節登上雪山著實是種愜意。


山上的積雪與山下的綠色形成季節的反差,看上去更是別具風格。


鐵力士山的山頂之上霧氣瀰漫,氣溫也急降到零度左右,這樣的氣溫剛好適於開展一系列的雪上娛樂活動。不過,在開放式的纜車之上,印度遊客又在無聲的較量之中勝了一場。

其實我早已觀察到瑞士人在乘坐這種開放式的纜車時隨時與對向過來的其他遊客揮手致意,印度人似乎很善於學習,他們在遇到其他國家的遊客時也會學著瑞士人的樣子揮手致意,而對面過來的中國遊客一般情況下是沒有這個雅興的……圖為正在向我揮手的印度遊客,最右面那位女士甚至喊出:「歡迎來印度」的「廣告語」來。


其實鐵力士山也意識到了不斷壯大的印度遊客群體,特地在山頂上立起了印度著名影星的畫像。


鐵力士山的三百六十度旋轉纜車。


旋轉纜車能讓你環顧360度的景色。


隨著纜車的上升或者下降,你還可以見到類似垂直氣候帶所特有的那種從夏季到冬季以及從闊葉植物到針葉植物以及最後過渡到冰原的奇異景象。


高海拔之處的針葉植物。


山坡上的溫帶草原。


山谷的湖泊及闊葉植物。

以上是旋轉纜車帶給人們的不同的視覺角度-其實我們何妨也換個角度看待印度遊客「戰勝」中國遊客的問題呢?我試著詢問了一些印度遊客,實際上他們這些能夠走出國門前往歐洲旅行的印度遊客在國內來講還屬於比較高端的人群,或者屬於商人群體或者屬於專業的科技工作者,他們之中鮮有普通的工薪階層。我和一個印度老人聊了幾句,他說他們的團中有好幾個都是科學家-在印度科學家的收入應該也是遠遠地高於普通人群的吧。我問他倘若是一個中學老師或者普通的政府工作人員能否出國旅行,老人用肯定的語氣回答說:不行。他告訴我印度教師的收入還不足以支持他們前來歐洲旅行,(收入)太低了……和印度老人簡短的幾句閒聊似乎也讓我們看清了這番比較的「不公平」之處-來自中國的旅行團人員構成更為廣泛,其實這反而從另外一個角度證明了中國人收入水平乃至生活水平的普遍提升吧,儘管這種提升本應該具有更為廣泛以及更深厚的基礎……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