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讓你的孩子長的倍兒高(圖)

發表:2011-12-1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青少年兒童長高,拼的就是同樣期限內的「爭分奪秒」,骨齡時限一到,就如芝麻門關閉,再難開啟。到底什麼在決定生長快慢?家長要學會三招

週末,醫院接待了一位十分著急的家長:高考完畢,孩子想報考國防班,一量身高,離要求還差那麼2厘米。家長問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孩子在半個月里長兩厘米,需要多少費用只管說。專家經過檢測,孩子已滿18歲,已經有兩三年沒怎麼長了,別說半個月,就是一年也長不了2厘米。通過這一事例,中心的專家再次告誡那些孩子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家長,如果發現孩子生長緩慢,比同齡同條件的孩子矮了一截,或是沒到「抽條」的年齡就快速生長、在十三、十四歲正該長時又突然停長,或長得慢吞吞的,一定要引起重視,別等到孩子骨骺真性閉合,都定型了才來想辦法,已經為時晚矣!家長如果能夠及時發現孩子的生長障礙,專家通過以下三招可讓還有生長潛力的孩子快快成長。

第一招:骨齡檢測找出孩子矮小原因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影響孩子生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家長僅憑肉眼觀察很難準確判斷孩子矮小、長得慢的真正原因。而孩子目前的生長發育情況通過骨齡檢測卻能看得一清二楚:如果骺軟骨還沒有完全閉合,就還有再長的希望;如果骨骺已經閉合,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參考骨齡檢測結果,結合孩子最近一段時間的生長發育情況,專家能比較準確地找到孩子矮小、生長緩慢的原因。

第二招:制定個性化調整方案

孩子身材矮小、生長緩慢,要麼是營養不均衡,生長元素缺乏;要麼是受食物、環境因素等的影響,早發育骨齡偏大……每個孩子的生長障礙各有不同,要幫助孩子快快生長。

只有在科學檢查的基礎上,全面分析孩子的情況,採取有針對性的個性化綜合解決方案,同時在專家的指導和孩子的積極配合下,才能讓孩子科學成長。對每個孩子都有效的「靈丹妙藥」是不存在的,未找到原因就盲目選購增高產品的做法是極不科學的。

第三招:補充必要生長元素

人體生長發育專家通過觀察研究發現,人體身高的增長過程主要受內分泌系統所分泌的生長素調節、控制,而腦垂體中的生長素是由嗜酸細胞分泌出來的。

一個人的嗜酸細胞多,他分泌的生長素就多,個子就長得快長得高;反之,如果嗜酸細胞少,分泌的生長素少,個子就矮,就長得慢。經過大量實驗,科學家找到了一種細胞激活轉化肽,能激活腦垂體前葉分泌足夠數量的生長素,幫助青少年生長。與此同時,用於控制早發育的藥物也研製成功,可延緩骨齡成熟,確保青少年有足夠的生長時間。

專家提醒:

孩子身材矮小,出現生長緩慢、生長暫停等現象,家長千萬不能有「現在不長以後總會要長的」等待思想,誤了孩子;處於生長發育關鍵期的孩子,最好一年檢測1-2次骨齡,以便及時發現問題。

快樂的心情有助於孩子長得高

兒童的身高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其中環境因素包括睡眠、運動、營養,心理因素也屬於環境因素。心理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兒童的正常發育,心理壓力大、長時間處於焦慮狀態、很少有人關愛的兒童,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水平降低,便影響到了身體長高。

寶寶長不高,原因是什麼?

孩子長不高,家長認為孩子缺鈣,於是食補藥補雙管齊下。兒童保健專家提醒,藥補不科學,傳統的食補較片面。

不良生活習慣易致「小矮人」

孩子的長高除了遺傳因素和疾病因素之外,不良生活方式如睡眠不足、營養嚴重失衡等成為導致矮小症孩子增多的重要原因。相對於遺傳,這些原因更應引起家長們的注意,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而毀掉孩子今後的幸福。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