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和葉門婦女接受諾貝爾和平獎(圖)

發表:2011-12-1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賴比瑞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左)、賴比瑞亞活動家萊伊曼·古博韋(中)和葉門活動家塔瓦庫勒·卡曼12月10日在挪威奧斯陸市政廳。

兩名來自利比裡亞的婦女和一名來自葉門的婦女12月10日(星期六)被授予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表彰她們以和平的方式給她們的國家帶來改變。賴比瑞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賴比瑞亞活動家萊伊曼·古博韋和葉門活動家塔瓦庫勒·卡曼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接受了她們的獎項。

皇家小號手奏響年度頒獎儀式的序幕,挪威皇室成員和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獎者步入大廳。

瑟利夫:諾貝爾和平獎屬於更多被壓迫婦女

諾貝爾委員會將這一獎項授予三位女性,表彰她們為和平地改變她們的國家而作出的努力。但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說,這個獎項真正屬於全世界更多被壓迫的婦女。

瑟利夫說:「這個獎項屬於那些我們有幸代表其願望和我們有義務捍衛其權利的那些人。歷史將不會以我們此刻所說的話來評判我們,而是以我們為提升男女同胞的生活品質將採取的行動來評判我們。」

古博韋:和平獎認可了基層婦女的鬥爭

同樣來自賴比瑞亞的活動家萊伊曼·古博韋,曾領導一群身著白色T恤衫的婦女公開反抗軍閥,幫助結束了賴比瑞亞的內戰。古博韋也提到星期六沒有站在奧斯陸頒獎台上的其他數百萬人。

古博韋說:「我認為,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不僅認可了我們在賴比瑞亞和葉門的鬥爭,也認可了埃及、剛果民主共和國、象牙海岸、突尼西亞、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以及全世界每一個動盪不安的角落裡基層婦女的鬥爭。」

古博韋說:「勝利仍然遙遠...沒有時間休息。」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說,他第一次聽到葉門活動家塔瓦庫勒·卡曼的聲音是她在葉門首都薩那解放廣場上的一個帳篷裡發表講話。幾個月後,卡曼成為了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阿拉伯婦女,她也是獲得這一獎項最年輕的一位。

卡曼呼籲國際社會履行爭取和平自由的承諾

卡曼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台上說,這一獎項將提振和支持為改善生活而和平抗爭的阿拉伯人的精神和願望。

在頒獎儀式中,卡曼一度幾乎落淚,她讓自己平靜下來併發表了激情的演講。她說,今年阿拉伯世界的革命對抗過份剝奪人民的自由和正義的那些專制者。她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更多行動履行爭取和平、自由和女性權利的承諾和決議。

這三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每人獲得一枚獎章和一份證書,並將分享150萬美元的獎金。星期六晚些時候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頒發了諾貝爾醫學獎、化學獎、物理學獎、文學獎以及經濟學獎。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