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被中國漁民刺死 韓向中強烈抗議(圖)

發表:2011-12-12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海警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圖來自法新社)

韓國一名海洋特工隊員在截獲中國漁船的過程中,被凶器刺死。仁川海洋警署表示,12日上午7時許,在仁川瓮津郡小靑島西南方85公里海域,抓捕中國漁船的海警特工隊李某警長和李某巡警被中國漁船船長用凶器刺中。
 
李巡警被刺中腰部,而李警長則被刺中腰部和腹部。李警長因喪失意識、呼吸不穩定,動用海警直升機緊急送往了仁荷大學醫院,但最終因失血過多而死亡。直升機於上午9時40分抵達醫院,但李警長於10時10分死亡。
 
韓國海警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發生死亡事件,是自2008年木浦海警樸某被刺殺事件後,3年來的第一次。海警將抓捕的一艘中國漁船和9名中國船員正在押送到位於仁川沿岸碼頭的仁川海警碼頭。
 
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樸錫煥12日在外交部大樓召見了中國駐韓國大使張鑫森,就當天上午在西海海域抓捕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兩名韓國海警被中國船員刺中導致一死一傷的事件提出強烈抗議。
 
外交部稱,張鑫森對此表示:「中國政府正在加強對漁民教育的力度。」

----------------------------------------

BBC中文網:海警被刺 韓國向中國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樸錫煥週一(12日)早召見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強烈抗議中國船員刺死韓方海岸警衛。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通商部助理副部長金在信上週四在外交部會見張鑫森時曾呼籲,為防止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非法作業問題影響兩國關係,希望中方給予配合。

張鑫森當時響應說,中國政府在加大對漁民的相關教育力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今天說,外交部準備與韓國合作解決事件,中方已經採取措施加強教育漁民,不要越境捕魚和違法。他同時呼籲韓國全面保障被捕中國漁民的合法權益,受到人道對待。

韓國應對

據韓聯社報導,針對警衛被刺事件,韓國海洋警察廳決定今後對進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採取強硬應對措施,甚至在考慮允許海警在取締過程中開槍射殺。

警方正在考慮在中國船員手持凶器進行抵抗時,允許海警一開始開槍制止的方案。

報導引述海洋警察廳廳長牟康仁的話說,這是海警在打擊海上犯罪、保護漁業資源的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著實令人感到遺憾。警方今後將對中國漁船的非法作業行為採取強硬的應對措施。

韓國海岸警衛官員表示,兩條中國漁船週一(12月12日)在仁川海域被攔停。一名中國船長用玻璃碎片刺傷兩名海岸警衛。

其中一人被送往仁川醫院接受治療,後因內臟破裂不治身亡。另一人傷勢不重。

目前9名中國漁民被捕,正被押往仁川。

越界捕撈

韓國海岸警衛隊稱今年以來已在黃海水域抓到430艘涉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比去年多60艘。

這些中國漁船通常在接受罰款後就被釋放,但暴力事件也偶有發生。

中國漁船近年來為滿足國內對海鮮日益增長的需求,經常出海到更遠的地方捕魚。

2008年,韓國海岸警衛隊在與中國漁民的衝突中共造成1死6傷。

去年,中國漁船在釣魚島海域與日本巡邏船相撞事件導致了關於釣魚島主權問題的外交爭端。

来源:朝鮮日報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