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爾木遭沙塵暴侵襲 遮雲蔽日(圖)

發表:2011-12-12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省格爾木地區遭遇巨大沙塵雲的襲擊(網路圖片)

昨日中國青海省格爾木地區遭遇到了巨大的沙塵雲的襲擊,從記者拍攝到的畫面來看,發了瘋一樣的沙塵刮進了這座新興的城市,迫使所有的居民不得不關閉窗戶。英國媒體評論道:這簡直是好萊塢災難片中的場景。

英國《每日郵報》在今天公布了一組中國格爾木地區遭受沙塵暴襲擊的情形,巨大的沙塵雲大約高一英里,如同龍捲風一樣從西北方襲來,使得能見度非常低,白天變成了黑夜。


格爾木地區是一個14-20萬人的生活中心,是一個新興的工業城市(網路圖片)

英國媒體評論道:「格爾木地區是一個14-20萬人的生活中心,是一個新興的工業城市,但是它建立在接近亞洲戈壁沙漠的邊界,這裡是亞洲最大的沙漠,這裡並不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地區,但每年都有數萬人遷徙到這裡進行工作,因為這裡鹽類的儲量世界罕見。」

但由於這裡緊鄰沙漠,所以這裡乾旱少雨,尤其在每年的春季都會遭受到巨大的灰塵和沙子的侵襲,沙塵會導致城市斷電,交通延誤以及呼吸系統的疾病產生。」英國每日郵報的記者寫道。


沙塵會導致城市斷電,交通延誤以及呼吸系統的疾病產生。(網路圖片)

這家媒體對中國的環境進而表示了憂慮,認為中國政府應該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來防止沙漠化的擴大:「每年三月超過四分之一的中國地區將遭受沙塵暴的侵襲,而據中國科學家的估算,每年的沙塵暴天氣的數量在逐年遞增,政府應該採取行動制止那些因為過度放牧、砍伐森林以及城市擴張帶來的極端天氣。」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