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數百名教師靜坐抗議要求加薪(組圖)

發表:2011-12-13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豐數百名教師週日到教育局靜坐抗議(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陸豐除了徵地問題持續發生警民衝突外,數百名教師週日亦到教育局靜坐抗議,要求當局提高工資待遇應對飛漲的物價。

有當地知情的教師對記者表示,當地的教師待遇,向來比廣東其他城市低,月薪最多約一千三百元,當地教師曾多次要求加薪不果。日前再有人於網上號召全市教師,於週日下午二時到市教育局外靜坐。雖然當局隨即下令,全市各校需於週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以阻止教師集會,但仍有百多人響應號召。

他說:「在網上看到很多老師抗議工資太低,對對,有這件事。現在財政撥款一個本科生剛畢業是1200左右,扣了社保,到老師手上是1000左右。現在工作二、三十年的老師才二千多,如果學校沒有補助就很難,不過學校有一點的補貼。」

綜合網上的消息指,當局週日上午停駛部分前往教育局的巴士線,但數百名教師各自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到場靜坐。期間有教師自備大量樽裝水,向會眾派發,現場秩序良好,未有警員干預。至傍晚時分,教育局仍未有回應,大批教師續在門外靜坐,亦導致人民路一帶交通堵塞。教師稱,若教育局未有回應訴求,不排除會將抗議行動升級。

記者隨後在百度的陸豐教育論壇上看到,不少當地的教師發貼上網抱怨工資太低。一位教師表示,三年前他拿的工資是812元,三年後工資僅是952。而豬肉的價格就上漲了整整一倍,而且還沒有房屋補助、物價補助等;而周邊的廣州、東莞和深圳,教師的工資比這裡多得多,感覺實在不公平,所以目前不少老師都跳槽到其他城市,導致當地的教育水平不斷下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