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天價過路費案指控數額縮水至49萬(組圖)

發表:2011-12-13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建峰


時軍鋒

備受關注的河南「天價過路費案」定於12月15日星期四上午開庭。昨日,該案被告時軍鋒的辯護律師、北京市億嘉律師事務所的王永傑律師向記者透露,當天,平頂山市魯山縣的魯山法院審理案件的劉法官,通知其案件的開庭時間。至此,「天價過路費案」經歷了近一年的偵查、起訴之後,終於要拉開了公開審理的大幕。

指控數額劇減被告律師也困惑

王永傑律師說,上週他收到了魯山檢察院的起訴書。起訴書裡說明,將時建峰、時軍鋒兩兄弟的案子合併審理。而起訴書裡指控的案情與之前並無變化,但是指控犯罪的數額與原審的數額有了巨大變化。原審的指控數額是368萬,而起訴書的數額變成了49.23萬。王永傑律師表示,魯山公安局為了慎重起見,曾經重新委託審計機構,審計兄弟倆偷逃的過路費的總額,最後的數字是361.9萬,與原審指控的數額相差近6萬。但為何魯山檢察院指控的數額又變成49.23萬?王永傑表示他也非常迷惑。

被告律師提管轄異議但未被採納

在法律程序上,王永傑認為不應該由魯山法院審理,原因是擔憂一審由魯山法院審理,二審案件將再次回到平頂山法院,而平頂山法院當時是以無期徒刑重判了時建鋒。王永傑預測,一旦時建鋒、時軍鋒一審在魯山法院被判有罪,他二人幾乎難有二審救濟的機會,法律規定的二審上訴權利被變相剝奪。

他曾向魯山檢察院提出過異議,但未被採納。他表示今日將再次向魯山法院提出異議。此外,王永傑律師還將申請收費站站長王歡、李佔峰,武警許昌支隊張新田、李金良等23人作為證人出庭作證。

高院院長曾表示再審時將直播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立勇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對河南天價過路費案,再審時將進行網路視頻直播和電視直播。還要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廣大網友來參加旁聽。還準備採取群眾代表或者陪審團形式進行陪審,藉助各種力量和我們的法官一起來實現案件的公正審判。」由於昨日是休息日,記者未能從魯山法院瞭解到直播方面的準備情況。

事件回顧

2010年10月17日,河南省平頂山市人民檢察院指控河南農民時建鋒:2008年5月4日至2009年1月1日,時建鋒為牟取非法利益,非法購買偽造的武警部隊士兵證、駕駛證、行駛證等證件,並購買兩副假軍用車牌照,懸掛到自己購買的兩輛自卸貨車上,雇佣他人駕駛車輛,通行鄭石高速公路運送沙石,累計騙免通行費368萬多元。

2010年12月2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時建鋒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200萬元。

2011年1月11日,媒體報導後,此事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不少網友對是否應以無期徒刑來懲罰逃費者以及高速公路的收費標準提出疑問。隨後,時建鋒在判決後翻供,稱其弟弟時軍鋒與自稱武警官兵的張新田、李金良簽訂一份合同,時軍鋒向對方支付120萬元,對方保證其懸掛軍車牌照被查扣時,派車派人及時排除。

2011年1月14日時建鋒的弟弟時軍鋒投案自首,16日平頂山中院對天價逃費案啟動再審,該案主審法官被撤職,17日平頂山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決定對此案撤回起訴,交由公安機關補充偵查。

2011年7月初該案由平頂山市魯山縣公安局偵結,移交至魯山縣檢察院審查起訴。

2011年9月,案件被魯山檢察院起訴至魯山法院。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