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大退休宜居的城市(組圖)

發表:2011-12-13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名: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雙子城)

根據一項對50個都市地區包括醫療服務便利性和當地經濟實力等九個方面的綜合研究,雙子城(Twin Cities)是最適宜美國老年人居住的地區。這一地區有22個湖泊,因而在「環境」一項上得分很高。該地區在平均壽命方面的分數也不錯,居住著很多老年人,有望開展活躍的社交生活。但是,這裡寒冷的冬天又怎麼說呢?負責這項研究的黃志豪保險經紀(Bankers Life and Casualty Company)總裁佩裡(Scott Perry)說,在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中,有八個城市的冬天很冷。穿著長長的內衣褲,鏟除人行道上的雪確實令人感到痛苦,但並不是每個人老了後都有餘錢搬到一個溫暖的地方去。像便利的公交系統、乾淨的環境以及社交工具的支持這些東西,使這裡的冬天更易接受,也對老年人的生活質量有更大的影響。這項研究是由黃志豪保險經紀的「安退中心」委託斯伯靈(Sperling)的BestPlaces網站進行的。圖為一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卡爾霍恩湖(Lake Calhoun)中釣魚。

第二名:馬薩諸塞州波士頓

波士頓獲得了此項該研究中社交生活方面的最高分,其中一個原因是該地區有許多歷史和文化設施,還有數座大學和學院,這些地方能夠讓人們有更多的事可做。該市的公交系統也很出色,將整個城市的人都連接了起來。另外還有一個加分項便是,該地區的經濟很穩定,在這項研究中這意味著相對低的失業率(8月份政府的初步數據為6.4%)、低營業稅和物價。但是,該地區在住房負擔能力方面得分較低,這裡的房屋價格、租房花費和物業稅都處於中等水平。圖為波士頓羅絲肯尼迪綠道(Rose Kennedy Greenway),一名正在讀雜誌的男子將雙腳浸在噴泉水池中。

第三名: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

該地區在經濟實力一項中得分最高,這部分得益於它在醫療、技術和金融領域的經濟發展。匹茲堡在社會生活方面的測評也不錯,因為該市18%的人口在65歲或以上,是所有50個被調查城市中比例最高的。該城市在「精神生活」的測評中獲得了最高分,這意味著每人平均的宗教聚會次數很高,信仰宗教的居民比例也很高。但該市在「環境」測評中得分相對較低,該項測評會計算當地公園的數量、空氣和水的質量以及每年的晴天數。圖為匹茲堡South Side社區,傾斜纜車道Duquesne Incline上一輛纜車正在攀登華盛頓山(Mt. Washington)。

第四名:俄亥俄州克里夫蘭

該市在住房負擔能力的測評中排名靠前,而且因為有許多醫院和老年人護理方面的醫生,在醫療服務方面也得分頗高。在本地經濟和社會生活方面,該市也獲得了不錯的分數,但環境方面的得分則比較低。圖為克里夫蘭藝術博物館(Cleveland Museum of Art)的湖景。

第五名:科羅拉多州丹佛

丹佛又名裡高城(Mile High City),該市在「健康和長壽」一項中的得分很高,這一項目評估的是抑鬱症患者比例,癌症和心臟病的死亡率,以及初生兒和85歲人群的預期壽命。此外,該市在環境方面的測評得分很高,這部分得益其位於落基山山腳的地理位置和平均一年有300個晴天的氣候。該市還讓老年人很有安全感,它在犯罪一項中的高分意味著該市的財產罪和暴力罪比例非常低。圖為丹佛行為藝術區(Denver Performing Arts Complex)。

第六名: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

該市在醫療服務方面的測評得分很高,這項測評會調查老年人護理方面的醫生的可得性和平均每個人擁有的醫院數量。同時,它在本地經濟實力和公交系統便利性兩個方面的測評中得分也很高。佩裡說,這些排名靠前的城市,並不是那些你在想著去哪裡安度晚年的時候立刻就能想到的城市,但它們在一些指標方面的得分很高,而這些指標對65歲及65歲以上的人群極為重要。該市在住房負擔能力、社交生活和犯罪率方面的得分位於中間位置。圖為密爾沃基市的空中輪廓線。

第七名: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

這座海港城市在環境方面的測評中得分最高,該項測評調查的是每年的晴天數,當地空氣和水的質量,水域的可及性,本地公園和州立公園的數量,以及交通情況。對交通情況的調查又包括公交系統的可及性和使用該系統的通勤者的比例。舊金山居民的平均壽命相當長,因此在健康和長壽方面獲得了第二名。而且因為當地的博物館數量、教育和再就業的機會都很多,該市在社交生活方面的得分也很高。但它在住房負擔能力方面得了最低分,在犯罪測評中排名中間。圖為從馬林(Marin)海角看過去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遠處背景為舊金山市中心。

第八名: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該市在環境、交通系統和犯罪率方面獲得了最高分,而且該市有200個公園,為戶外生活愛好者提供了充分的機會。同時,它還有一個輪椅乘坐者也可搭乘的輕軌系統。但是在本地經濟實力和住房負擔能力方面,該市排在中間位置。圖為波特蘭市的空中輪廓線。

第九名:密蘇里州堪薩斯城

該市在醫療服務可得性,精神文化基礎設施和戶外休閑娛樂機會方面的得分都很高。同時,它在社交生活和住房負擔能力方面得分也不錯。在本地經濟實力和居民健康方面排名中間,在公交系統的測評中則得分較低。圖為堪薩斯城的鄉村俱樂部廣場。

第十名:新澤西州紐瓦克

該市的公交系統在測評中獲得了最高分,並且它在為老年人提供活躍社交生活的能力方面也得分最高,這部分得益於這裡有包括羅格斯大學(Rutgers)和新澤西理工學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內的一些本地性大學。同時曼哈頓也有一些大學,該市距曼哈頓只有約16公里,並且有輕軌網路連接兩個城市。圖為紐瓦克軍事公園中,彫刻家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創作的「美國戰爭」(Wars of America)雕塑的一部分。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