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西因「顛覆國家」 罪被正式逮捕(組圖)

發表:2011-12-14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陳西,因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被逮捕。成為該組織被取締後,首位被捕的成員。另外,四川維權人士左曉環,向市民講解司法腐敗時遭警察毆打。


陳西照片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提供)

陳西的妻子張女士,於週日收到貴陽市公安局送達的通知書,指陳西涉嫌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正式逮捕,現時羈押在貴陽市第一看守所。

張女士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在10月底,指陳西在選舉中心下載有關人大代表的選舉資料為由,抄走其電腦,上月29日藉詞歸還電腦,要求陳西到公安局領取,陳西去後就沒有再回家。當局在拘捕陳西十多日後才通知家人。

她說:「我是12月11號的中午,市公安局把逮捕通知書送到我家。但通知書指檢察院在11月29號批捕的。」

張女士表示,受委託代理案件的兩名貴陽律師,週二會見過陳西,陳西表明要作無罪辯護。張女士說, 陳西從來沒有任何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及想法,她認為當局是藉詞打壓。

她說:「這事挺煩的,他犯何罪我也不知道,他一個人能顛覆國家政權嗎﹖他沒有軍隊,又沒有輿論在手上,能顛覆嗎﹖太可笑了。」

貴州人權研討會於上月28日發表 「告全省公民書」,呼籲全國公民團結起來,自行組織或加入各種人權組織,以集體力量迫使當局尊重 「世界人權宣言」內,明確規定的各項人權。其後,多名成員陸續被帶走軟禁。貴州省民政廳上週一,下達文件將貴州人權研討會定性為非法組織,予以取締。

剛於週二獲解除軟禁的成員李任科表示,當局從未放鬆對貴州人權研討會的打壓,陳西成為組織被取締後,首位被捕的成員。李任科相信,當局可能會陸續藉詞對付其他成員。

他說:「以民政廳發布的取締決定這種方式,當局認為打壓力度還不夠狠,我相信他們會在網上找些陳西的文章,從中找理由對付他。」

除了李任科及日前獲解除軟禁的徐國慶及陳德富外,至今仍有多名成員包括廖雙元、黃燕明、吳玉琴等無法聯絡上。


左曉環(右)上月中往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時與黃琦合照。

另外,長期關注民辦教師權益的四川維權人士左曉環,週一在綿陽市三臺縣城,向市民介紹司法腐敗的情況時,遭警察毆打。

左曉環表示,當時四名警察衝過來,把他推倒在地,又向他揮拳。

他說:「我在那邊說了十多二十分鐘,就有便衣報警,警察來了後,就把我打倒在地,然後就離開。我現在還感到疼痛。」

左曉環說,他週二前往三臺縣政法委投訴遭毆打一事,並要求調查他被關押期間遭受酷刑,但政法委的人員拒絕受理。
  
左曉環因聲援下崗民辦教師維權,去年中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羈押一年多後,上月中獲撤訴改為監視居住。他表示被關押期間曾遭酷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