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教師靜坐抗議 取得初步成果(圖)

發表:2011-12-1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陸豐市的數百名中小學教師上週日到市教育局門口靜坐抗議工資太低,無法維持生計。據悉,靜坐由教師在網上發起,雖然很多學校以召集開會為名阻止教師前往,但靜坐的仍有數百人,並終於取得初步成果。據本臺瞭解,當地教育部門已向教師發出通告稱本月開始每人每月工資增加260元。


廣東陸豐教師靜坐示威要求加工資(新浪微博)

繼廣東陸豐東海鎮烏坎村事件後,該市又發生數百教師集體靜坐要求漲工資事件。數百名中小學教師上週日下午兩點到市教育局門口靜坐。據網上報料說,最高峰時有上千人,造成交通堵塞。爆料者還說,教師們是響應網上號召趕來靜坐,當局為阻止教師集會曾責令發貼教師認錯,刪除集會信息,並臨時要求全市學校午間舉行會議。網上消息還說,當天就連通往陸豐的客運車也被要求全部停駛,不然的話人會更多。

本臺記者週三打電話到陸豐市教育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我們相關的信息都有對外發布了,我們已經向上級市委市政府報告了,已經解決了,已經提工資了,這個月開始已經提了。

記者:提多少錢?
對方:兩百六。
記者:每個人都加兩百六?
對方:嗯。
記者:教師滿意嗎?
對方:那肯定滿意了,有提工資啊。

陸豐市教師的工資被認為普遍偏低,大概一千三百元左右。目前通貨膨脹,教師們難以應付日常生活,當地教師已經多次要求加薪都沒有結果。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一間小學詢問有關情況,一位教師表示,他現在是給這種答覆啊。

記者:現在教師平復了嗎?
教師:聽說是平定了。
記者:您是教師嗎?
對方:我是教師啊,我們學校沒有人去(靜坐)
記者:是中學還是小學還是中小學一起的(靜坐)?
對方:聽說是中小學一起的。
記者:學校或者教育局有阻止教師,所以沒有那麼多教師到那裡是嗎?
對方:是他們通知開會。
記者:除了陸豐還有海豐、汕尾都有教師工資偏低的情況吧?
對方:聽說他們的工資比我們要高得多。
記者:你們的工資網上說有一千二、三百,有這麼低嗎?
對方:是啊,基本上都是這麼多啊,一千三、四百;一千五、六百。
記者:他們現在加260元你們覺得夠嗎?
對方:那當然不夠,現在以我們這裡的消費水平,我個人覺得工資應該是兩千左右差不多,還差六七百,五六百塊錢啊。

在大陸緣陸社區網有網友表示,陸豐堂堂一個市,教師的工資卻遠遠不及鄰縣海豐、陸河。從教十多年的尚不過1300元。在這個什麼東西都飛漲惟獨教師工資不漲的社會時代,教師生活苦不堪言,可嘆教師偌大一個隊伍竟無一人站起來大聲說句該說的話。終於有人站起來了。早前,周圍縣市的揭陽、惠來、汕尾教師靜坐,要求提高工資待遇,結果皆如願以償。好不容易陸豐也有個人站起來說句話了。據瞭解,當地公務員的工資一漲再漲,但教師的工資卻原地踏步,這次260元漲幅也是跟著當地公務員一起漲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