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薄情緒 中南海既系又解(圖)

——疑十八大安排成定局

作者:楊浩 發表:2011-12-17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
與汪洋(網路圖片)

【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在中國,團派大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與太子黨代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存在「瑜亮情結」已廣泛流傳。薄熙來的「唱紅和打黑」、汪洋的「騰籠換鳥」,此後又搬出立場截然相反的「蛋糕論」,就在左、右派跟隨者為各自領班搖旗吶喊之時,忽然傳來汪薄北京「相見歡」,雙方互讚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有媒體猜測,可能十八大安排成定局,無須再唱對臺戲了。

汪薄北京會忽然「相見歡」

11日汪洋與薄熙來北京同場出席一項簽約儀式,兩人並且相互感謝對方在經濟及社會發展事務上的合作和支持。據《中國時報》報導,汪薄罕見在北京「相見歡」,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汪洋說,近年來,廣東重慶交流密切,去年廣東在重慶實際到位金額430.5億元人民幣,「渝粵合作,十分愉悅」。薄熙來則希望創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層次。

《廣州日報》12日報導說,座談會上,汪洋、朱小丹對重慶多年來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對重慶建設成績表示祝賀。而薄熙來、黃奇帆亦對廣東長期以來對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幫助與支持表示感謝,對廣東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

而官方《新華網》、《人民網》等媒體,亦都以「汪洋與薄熙來座談稱廣東重慶合作十分愉悅」為標題進行了報導。

民生與唱紅之爭

香港《明報》10月11日刊發題為《汪洋VS.薄熙來傳媒未誤讀》的評論文章。文章先是深度解讀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最近「造勢」舉動:重慶傳媒日前亦引述胡錦濤堂弟胡錦星大讚重慶民生搞得好。緊接著,廣東傳媒10月10日一篇題為《汪洋:不能用運動式方式解決民生問題 》的報導,再度被外界揣測是汪洋暗諷薄熙來的議論。

今年6月底,當薄熙來率團赴京「唱紅歌」之際,汪洋在廣東強調「增強憂患意識比只是歌頌輝煌更重要」,之後,薄熙來作出回擊,指「有些人唱靡靡之音,搞些烏七八糟的東西,無人過問。我們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並質問,唱《歌唱祖國》「何罪之有?」

有趣的是就在薄熙來大談唱紅愛國,命令學生和官員到農村幹活,從新建立與農村的感情時, 他的兒子薄瓜瓜,卻開著顏色如國旗般鮮紅的數十萬美元的車,流連往返在權貴堂皇之處。

據華爾街日報11月26日報導, 今年初一天傍晚,一輛紅色法拉利停在了美國大使在北京的住所,23歲的薄瓜瓜從車裡出來,身著燕尾服,前來與前美國大使洪博培的女兒共進晚餐。

薄熙來從2000年起,把12歲的兒子送到英國名叫「Papplewick」的預科學校, 到他現在就學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 薄瓜瓜的總共教育費就用花了大概60萬美元。

「蛋糕」之爭

從 7月3日起,幾個月來兩人還掀起了「蛋糕」之爭。據《中國人權雙週刊》首發、《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撰寫的「公平的秘訣在於分權——也談重慶與廣東的蛋糕之爭」一文指出,「蛋糕」之爭,爭論的問題是做蛋糕還是分蛋糕。廣東方面強調要把蛋糕做大,重慶方面則認為,改革開放以來,在做大蛋糕方面已經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然而蛋糕始終沒有切分好,現在需要系統地解決分蛋糕的問題。由於中國貧富懸殊、兩極分化很嚴重,重慶提出的分蛋糕更受關注。

胡平指出,按照有些學者專家的看法,做蛋糕與分蛋糕之爭就是效率與公平之爭。其實不然。很多西方經濟學家談到經濟公平時,他們主要關心的是收入差距。毛時代的中國,收入差距不大,是否意味著毛時代的中國做到了經濟公平呢?當然是否定的。在毛時代,當局是剝奪了富人的合法財產,因此當然是極不公平的。

今日中國的貧富差距,不但在程度上很懸殊,而且在性質上尤其惡劣。中國的貧富懸殊問題與眾不同,它既不是歷史造成的,也不是市場造成的,而主要是體制權力造成的。在中國,那些先富起來的人,尤其是那些權力集團中先富起來的人,其財產基本上是不合法的,來路是不清白的。

《人民日報》去年公布了一個民調,承認了這個問題。民調顯示9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所有有錢家庭都有政治背景。

北京定調 汪薄聯合

海外多維網12日發表作者署名孔頡的文章指,汪洋薄熙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之前,12月9日,先開中共中央的政治局會議,汪薄二位政治局委員進京。11號,廣東就與重慶(另外還和廣西)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和重慶市將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高度謀劃兩省市合作發展」。之後還搞了座談,汪薄二位大人大秀恩愛。一向被各界視為政治上的敵對派系雙方「合作愉快」,「這是什麼情況,是中央定調了,還是渝粵之爭從開始就是表演賽?」民眾在網上熱議紛紛。

文章稱,兩人親密的地點,也在京城,不是重慶也不是廣東。這樣的兩地戰略合作協議,在政治局會議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間隙、在胡錦濤的眼皮底下簽署,究竟是上面看不下去了要倆人握手和好,還是十八大安排早成定局,無須再唱對臺戲了?讓人難以捉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