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政府不管人民幣還會貶值(圖)

發表:2011-12-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盤中觸及或接近跌停在連續十二日後今日(12月16日)暫時終止,早盤報6.3294元,暴漲400餘點,創下2005年人民幣與美元結束掛鉤以來的最大漲幅。

另外,今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3352元,比昨日上漲69個基點,終結了此前的跌勢,也重新收於6.34關口之上。

「因為中國的外匯儲備還是很多的,所以這個匯率還是由政府控制的。因此都是小數點後面的幾位數的波動,其實不是市場,如果真的是市場的話,中國的匯率會貶很多的。」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經濟學家謝國忠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有報導稱,國有大行向市場注入大量美元流動性,表明中國人民銀行干預市場以支持人民幣,這是近年來中國干預市場抬升人民幣價值最明顯的一次。「外儲放出來撐匯率是應該的。」謝國忠表示。

數據顯示,中國10月外匯佔款更出現近四年來首次負增長,有分析人士認為大量資金正在外流。「人民幣下滑的壓力是繼續存在的,國內就是熱錢回流,從香港銀行的存款就能看得到,香港人都在拋人民幣。」謝國忠認為。有媒體報導,9月份開始,香港市場就開始出現人民幣貶值的預期。數據顯示,10月份香港人民幣存款為6185億元,按月減少37億元,下跌了0.6%。這是自2009年10月以來,香港人民幣存款首次出現下跌。從11月30日開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就開始坐上「過山車」,出現了連續盤中觸及跌停。

「人民幣連跌的原因就是因為香港散戶在拋人民幣,一天拋兩萬塊,拋給銀行,銀行必須要拋掉的,人民幣近期下滑的壓力主要是這個引起來的。某一天的話,可能是大家拋得差不多了,也有這個可能的,說不清。」謝國忠指出。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