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寶寶睡覺不著涼妙招(圖)

發表:2011-12-18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冬季天氣寒冷,寶寶的睡眠問題成為不少家長關心的話題。很多媽媽都擔心寶寶睡覺時踢被子而感冒著涼,那有什麼方法讓寶寶睡得暖和又踏實呢?下面將為你支招:

睡覺穿衣不宜過多

孩子睡眠時穿的衣服不要過多,一般穿一個純棉的線衣線褲睡覺就可以了,可以防止蹬被子著涼,也可以吸汗。另外,也可讓寶寶睡睡袋,這樣既方便,又不會著涼,睡袋大小可隨著月齡更換。

毛巾裹肚子睡覺不著涼

睡覺時,較小的孩子最好穿上一個小肚兜,再使用睡袋,這樣可以免除家長半夜起床為孩子蓋被的麻煩。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穿上連體服或揹帶褲,或用毛巾將腹部裹起來,自己睡的孩子尤其需要這樣。

選用輕而保暖的棉被

寶寶的體溫本來就比大人高,如果因為擔心著涼而給寶寶蓋太多被子,反而會讓寶寶體溫過高。所以,寶寶的保暖應當恰到好處,既不能讓寶寶著涼,又不能保暖過度。媽媽應該給寶寶選擇輕而保暖、透氣性好的棉質被子。

注意室內溫度

寶寶在冬季比較多出現睡不安穩,那可能是暖氣調節溫度太高而導致的,家長要注意調整一下室內溫度,一般20度左右比較適合寶寶睡眠。

開窗睡覺有助睡眠

現在的爸媽都覺得冬天睡在門窗緊閉的室內,可以避免寶寶受涼感冒,其實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因為緊閉的房間空氣非常混濁,氧含量很低,二氧化碳卻很高,這樣的環境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是極其有害的。寶寶睡覺時宜打開臥室的窗戶,讓新鮮空氣不斷進入室內,維持室溫的相對穩定,促進寶寶健康的睡眠。

来源:39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