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戴著兩頂帽子掃大街(圖)

發表:2011-12-1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貼出的南京環衛工戴兩頂帽子掃馬路照片。

近日,有網友在西祠胡同論壇上發了一組圖片,一名南京街頭的環衛工,頭上戴著兩頂帽子在掃馬路。照片看起來有點滑稽,但讓人笑不出來的是:圖中的環衛工並不是什麼時尚潮人,他真的是太冷了,單位發的帽子又不禦寒,不戴又會罰款,只能採取戴兩頂帽子的做法。這一幕讓不少網友很是感動,他們紛紛留言表示:有關部門請關心下環衛工的工作環境。

記者與上傳圖片的網友取得聯繫,他告訴記者,這名環衛工最外面戴的是黃色環衛帽,薄薄的帽子似乎並不保暖,環衛工又在裡面塞進了一頂棉帽。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環衛所有規定,上班必須穿戴統一的環衛制服,否則會被罰款。記者走訪了街頭的環衛工,證實了這一說法。一位在鼓樓附近清潔的環衛工表示,如果不穿黃褂子就扣50元錢,不戴帽子要扣20元。而這些錢對收入微薄的環衛工人來說,是一筆不少的錢。

記者發現,這樣的天氣裡,南京街頭的環衛工人還穿著夏季發放的單褂和單帽,禦寒效果可想而知,而棉衣手套等冬季勞保用品則普遍短缺。不少環衛工人反映,他們的冬季勞保用品從來都是發得慢,發得少。而發下來的那少之又少的勞保用品,環衛工人們也反映存在質量差、不實用等情況。在記者對環衛工人的採訪中,不斷有人抱怨說,他們太冷了,耳朵都凍僵了。環衛工人每天早上4點就要上路清掃,晚上的夜班則要工作到9點鐘以後。隨著冬季到來,嚴寒成為他們最大的困擾。

對於環衛工的苦惱和抱怨,南京市環衛部門負責人表示很為難。他們表示,冬季勞保用品發放不到位,主要還是因為經費緊張。玄武區環衛所負責人說他們將很快為環衛工發放一次冬季勞保用品,連棉衣手套護手霜等在內,價值600元左右。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