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發表:2011-12-18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否選擇出國留學,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這裡總結出五個方面,希望能幫助你進行抉擇。

1、看留學目的

所有留學生在出國前,首先應考慮一個問題:拋開其它因素,你的留學目的是什麼。畢竟出去留學要花上一筆不小的開支,每個人出去都有自己的理由。如果你有移民的打算,那麼通過留學申請移民可以選擇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或新加坡。如果你選擇了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的話,移民會比較難。如果是想單純提高英文,那澳大利亞的570單語言簽證比較合適。如果是為了旅遊加學習,那歐洲的國家是不錯的選擇。

2、看留學計畫

問問自己現在究竟處於怎樣的學習階段,這點很重要。例如讀研究生,紐西蘭、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國家申請難度較大,因為這幾個國家都以公立大學為主,提供給國際留學生的位置有限。英國的研究生只需一年時間,澳洲一年半到兩年,美國兩年,若是希望快速畢業回國,英國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是去國外讀高中,比較推薦加拿大公立高中,美國私立高中,英國私立高中和澳洲公立高中。專升碩的項目,在各個國家都有。讀本科,可以選擇的國家就更多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教育,例如澳洲的TAFE、美國的社區學院和文理學院。

3、看資金準備

教育是一項投資,隨著家庭收入的增加以及其他國家匯率降低,留學已經成為了千家萬戶的選擇。但各個國家所需的留學資金還是有差異的,這個差異每年大概是5-10萬人民幣。之前許多歐洲國家的大學都是免學費的,而近年來,如瑞典和義大利等,都紛紛開始向國際學生收取學費,即使有免費的公立大學也很難申請。相對來說,以2011年下半年的匯率,英國、澳洲和美國屬於第一梯隊。

4、看語言水平

留學語言有多種,這裡我們主要介紹以英文為通行證的國家,例如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新加坡等,都是熱門的英語留學國家。而每個國家對於學生的英文水平都是有一定要求的,雅思考試已經成為考核學生英語語言能力的全球化考試,除了美國的少數院校,用雅思成績去申請學校已經暢通無阻。而許多學校都有相應的語言培訓中心的課程可以銜接,因此,只要通過各個國家對於英語成績的最低簽證要求即可。而紐西蘭對於語言要求較低,無需雅思成績也可申請。美國的雙錄取制度對於語言水平較弱的去美國讀本科的學生也適用。

5、看其它因素

英國的紳士、德國的嚴謹、美國的自由、澳洲的開放、紐西蘭的純淨,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獨特的吸引力,有的人因為莎士比亞而熱愛英國文化,有的人因為好萊塢大片而喜歡美國文化,有的人因為薰衣草和紅酒而嚮往法國。相對來說,加拿大的天氣比較寒冷,紐西蘭以秀麗的自然風光為主、而非高樓林立,澳大利亞是移民城市、沒有主流的文化和信仰,而美國,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熔爐,沒有人在乎你的背景、只要你足夠優秀。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