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聖誕蛋酒(組圖)

聖誕甜點DIY 分享甜蜜好滋味(3)

作者:Alex Lu 發表:2011-12-2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聖誕甜點DIY 分享甜蜜好滋味

一直以來甜點似乎都與歡樂劃上等號,不管任何甜點都能讓人有吃在嘴裡,甜在心底的愉悅之情。聖誕節當然也不例外囉,與大夥一同分享甜點,再放上一段應景的音樂,那是如此幸福啊!

這次由主廚 Alex 西洋味主筆,親自傳授南瓜派、薑餅這二款聖誕甜點以及很適合搭配甜點的聖誕蛋酒的做法。給自己與親朋好友來份自製的甜食,共渡一個甜蜜的聖誕佳節。

看著心動了嗎?那就趕快捲起袖口,吹起口哨,帶著愉悅的心,走進廚房做聖誕甜點吧!


聖誕蛋酒Eggnog。(攝影/Alex)

聖誕蛋酒

蛋酒的製作方式非常多元,很多人都有自己特有的調製方法,但基本都是以牛奶,雞蛋,酒調製而成的。有些做法會以鮮奶油(cream)替代牛奶。食材中的酒使用上非常廣泛,如白蘭地,威士忌,葡萄酒,啤酒以及各式各樣的香甜酒。其實只要你喜歡,任何一種帶有酒精的飲料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不過在北美地區主要還是以蘭姆酒最受歡迎。

有些人喜歡再加入一些香料增加它的風味,如肉桂,豆寇,如果您是屬於勇於嘗試的類型,也可以試試其他不同的香料,例如:香茅、檸檬百裡香……等。如果您不喜歡含有酒精的飲料也OK,只要將食材中帶有酒精的部分去除掉也可以是一款美味的飲料。

對於聖誕蛋酒Eggnog的由來有許多傳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相信聖誕蛋酒Eggnog是從英國傳至北美的;另外在英國,聖誕蛋酒除了叫Eggnog外,也稱為Egg Flip,據說Eggnog的Nog,是來源於Noggin,而noggin是指一種以木頭製作的馬克杯,專門用來裝盛酒精性飲料的,所以說eggnog是由egg和noggin所組合而成的,這也就非常合理了。

而聖誕蛋酒也常被拿去調製其他飲料和製作其他食物,如:蛋酒拿鐵、巧克力蛋酒、蛋酒蛋糕、蛋酒甜點、蛋酒冰淇淋等等……。

相傳聖誕蛋酒Eggnog在古代只有貴族和富豪才能飲用的,那時因為沒有冰箱,而且牛奶價格昂貴,所以一般平民是無法消費的,現在任何時間只要您想喝都可以自己動手調製這屬於冬季的飲品。

在北美和澳洲,大約10月份的時候,各種商店,賣場,量販店都有販售工廠製作桶裝的聖誕蛋酒Eggnog,如果您不想自己動手做,這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聖誕蛋酒Eggnog,冷熱皆宜,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熱的聖誕蛋酒Hot eggnog,想想在寒冷的冬天雙手捧著熱騰騰的聖誕蛋酒啜飲,哇!不僅可以增加聖誕節的氣氛,也可以溫暖胃和心靈,既滿足又幸福,趕快試著自己動手做吧!


豆蔻粉grated,nutmeg。(攝影/Alex)

食材
a. 新鮮大雞蛋egg:2顆
b. 鮮奶油cream:480㏄
c. 鮮奶milk:100g
d. 蘭姆酒dark,rum:30㏄
e. 白葡萄white,wine:60㏄
f. 天然香草精vanilla,extract:10㏄
g. 糖sugar:75g
h. 豆蔻粉grated,nutmeg:適量

做法
1. 將食材b∼f放入鍋中並攪拌均勻。
2. 將做法1以中火加熱至90℃
3. 將雞蛋倒入食物調理機。
4. 將做法2倒入做法3,並打開開關,攪拌至完全均勻和產生1/3∼1/2的泡沫。
5. 倒入杯中,並將豆蔻粉grated,nutmeg撒在泡沫上。
6. 趕快趁熱喝。

主廚小叮嚀:
聖誕蛋酒Eggnog,冷熱都好喝喔!


用咖啡杯裝的聖誕蛋酒Eggnog。(攝影/Alex)

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