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育方式逼急了中國家長

發表:2011-12-23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逼學生不知成績好壞 加拿大教育方式逼急了中國家長

不希望孩子被升學競爭壓得喘不過氣來,不希望孩子成了唸書機器,不希望孩子一天帶兩個便當上學,完全沒有課外娛樂,不希望這個那個┅,所以,他們把孩子帶到加拿大來,期待這裡的教育體系能像魔法棒一揮,造就一個個聰明健康的雙語孩子。

小學階段還好,反正就是快快樂樂的上學放學。到了中學,許多家長就急了,「老師們怎麼都不管孩子的成績呀!」考好考壞都沒有人理會,甚至沒有人知道孩子們的成績。大學上不上得了都是未知數。

這正是加拿大中學教育與中國或臺灣最大的區別,他們培養的是自動自發的學生,讀書與考試是自己的事,不是老師的責任,老師基本上是不管的。而且,學校也不會把分數貼在牆壁上給大家看,同學之間也不知道誰考得好,除非小圈圈裡的好友們私下討論。

在這種放任與尊重的制度之下,同學之間不會因為成績好壞而有大小眼,師生之間也不會為了考試而鬧得不愉快,這是它的好處。但是,它也有壞處,同樣抱著書本上學,警覺性高的學生,在沒有人督促的情況下,會自己加一把勁,警覺性低的可能得過且過,成績差到連自己都不敢看。

這個時候,家長的態度很重要,如果當父母的趕緊幫忙找家教,或者送孩子去補習班,那麼,孩子們依舊習慣在「被動」的環境中學習,到了大學有可能會適應不良,無法自由思考。最好讓孩子們清楚知道加拿大的教育本質,主動去調適,才可能立於不敗之地。

既然走了一趟移民路,也許可以多花一些精力去掌握這裡的教育精髓,並且融入其中,才不枉跨出這一大步。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