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大新飛機 設計載人游太空(視頻)(圖)

發表:2011-12-23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來源: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看中國配置)


太空飛行示意圖(資料來源: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路透社和美聯社。)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艾倫昨天宣布,將發展新的太空旅行系統,利用史上最大型的飛機發射火箭至太空,起初將搭載貨物,最終目標是將人類送上太空進行探索和旅行。

58歲的艾倫(Paul Allen)成立的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與太空先驅魯丹(Burt Rutan)合作,將打造一架大型飛機,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製造的多節推進火箭送至太空,可望最後能讓人類進行太空任務。

艾倫告訴記者,這項計畫「將讓美國在太空探索方面保持領先地位」,並讓「新一代的兒童能夠在夜晚仰望太空和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數月前,美國政府終結了30多年的太空梭任務後,艾倫提出這項倡議,開啟私人企業提供太空載具大門。

這架大型飛機有兩個機身,翼展長117.35公尺,長度超過橄欖球場,使用六臺波音747型噴氣式飛機的引擎,總重量為544.31公噸,需要長3650公尺的跑道起落。

位於兩個機身之間的機腹,可搭載由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提供多節推進器的火箭。飛機不需發射臺和額外的火箭燃料,在飛上9144公尺的高空後,才發放火箭,搭載貨物或人類的火箭接著爬升到近地軌道(lowearthorbit)。

不過,預計在2016年首次試飛的火箭,將不載人,要到2021年才嘗試載人進入近地軌道。

新飛機的設計已進入後期階段。該公司正在加州莫哈韋沙漠建造機庫。

1975年,艾倫與比爾·蓋茨聯合創辦微軟公司,其身家目前約為132億美元,位列《福布斯》雜誌全球富豪排行榜第57位。

除了艾倫之外,網路零售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傑夫·貝索斯、網上支付公司PayPal創始人埃隆·馬斯克等億萬富豪,也進軍商業太空發射領域。

原標題:最終目標載人游太空史上超大新飛機設計將近完成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