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行善 美國人慷慨解囊(組圖)

發表:2011-12-23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到了,世界各地充滿了節日氣氛。等到夜晚五彩繽紛的燈飾一亮,就像是進入了夢幻世界。紐約浪漫聖誕節 第六大道上的聖誕燈飾(攝影:戴兵)

西方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聖誕節,已帶著鮮活的氣息瀰漫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連空氣中都能聞到喜慶的味道。在這「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候,最快樂的季節」,除了選購聖誕禮物,備好節日盛裝和聖誕食品,參加各類聖誕聚會外,很多美國人慷慨解囊,幫助他人。行善、給予是聖誕精神的重要部分。

匿名行善者幫人付帳單

聖誕節期間,美國多地出現了替人付帳單的神秘行善者。許多Kmart連鎖店的預約購貨(Layaway)顧客幸運地得到了這樣的聖誕禮物。 這些神秘行善者到Kmart連鎖店的預約購貨處,匿名為一些從未見過面的顧客付清所有帳單。


聖誕節期間,美國神秘行善者到Kmart連鎖店的預約購貨(Layaway)處,匿名為從未見過面的顧客付清所有賬單。圖為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Kmart商店預約購貨處。(圖片來源:Yvonne Hemsey / Getty Images)

位於新澤西州漢密爾頓市 (Hamilton)的一家Kmart, 有十幾個顧客預購的帳單被神秘行善者結了帳。該店經理伊萬‧科拉澤對如此的慷慨大方感到驚訝。他介紹說:「這些帳單從30到1千美元不等。有的行善者同時幫好幾個預購顧客付清了帳單。他們(行善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以及不同國籍的,人們互相幫助。」

神秘聖誕老人散發百元美鈔

一名自稱神秘聖誕老人的商人在美國賓州的瑞頂市(Reading)11月29日向驚喜的路人散發聖誕禮物——100美元現鈔, 當天他總共散發了大約2萬美元。


一名自稱神秘聖誕老人的商人在美國賓州的瑞頂市(Reading)向驚喜的路人散發聖誕禮物——100美元現鈔, 當天他總共散發了大約2萬美元。(視頻截圖)

神秘聖誕老人解釋說,他是在繼承堪薩斯城拉瑞‧斯圖爾特(Larry Stewart)的善業。2007年初去世的斯圖爾特生前曾扮成神秘聖誕老人,在長達25年的時間裏散發了一百多萬美元。神秘聖誕老人說:「在他的病榻前,我曾向他保證我會繼續這一善事。」

這位神秘聖誕老人還計畫到其它城市給人們以驚喜。他說:「我從這獲得了很多的快樂。我得到的比他們更多。」他說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其他人能夠像他一樣,在聖誕節期間隨機地做一些善事。

慈善機構幫助孩子和無家可歸者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洛杉磯市內的一個低收入居民區,有一個叫作「兒童學校」的私人辦的慈善機構。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有好幾百個孩子到這裡來過節。這裡有聖誕老人,而且孩子們回家的時候,還都能帶走玩具和其它公司企業捐獻的禮物。

在洛杉磯的另外一個社區裡,一些無家可歸的成年人聚居在這裡。一些社區服務人員給他們帶來一些食品,還有其他方面的幫助。

史密斯是這家慈善機構的負責人。他說,對於無家可歸的人來說,聖誕節不是什麼索求昂貴禮物的時候,對於他們來說,節日期間可能想到的禮物,一般都很簡單,比如說一雙暖和的手套。史密斯說:「還有就是,他們可能很想和家人團聚。這也可以說是作為人的最基本的一點要求。」

慈善機構工作的人都說,希望節日期間的感受能夠提醒人們,總是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且不僅僅是在聖誕節這一段時間。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