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權律師高智晟鳴冤(圖)

作者:羅曼岑 發表:2011-12-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曾三次為法輪功直言上書,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的高智晟律師近日再被中共迫害。高智晟律師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緩刑五年。緩刑期將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到期,正當高智晟律師的家人以及海內外正義人士翹首為盼他能順利回家的時刻,中共當局再次用流氓手段繼續維持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每日電訊十二月十六日發布消息稱,維權律師高智晟已被送回監獄,繼續服刑三年。喉舌媒體還稱,之所以法院做出此項決定,是由於高智晟多次嚴重違反緩刑規則。但究竟違反了哪種緩刑規則,中共官方卻隻字未提。

據悉,高智晟二零零九年二月在陝西家中遭警方綁架,二零一零年四月高智晟對美聯社透露失蹤期間遭到包括連續兩晝夜的毆打,及用皮帶捆綁、被強迫坐著不動長達十六個小時等,慘無人性的酷刑虐待,從此之後高智晟律師便杳無音訊了,這是他失蹤二十個月以來外界首次獲悉他的下落。

當獲悉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再次迫害的消息之後,美國督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對高智晟再度入獄感到失望。

長期關注高智晟案的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在其網站表示:「高智晟一直受到北京當局的殘酷迫害,他是一位英雄,激勵著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如果歐巴馬政府希望參與亞洲事務,就應該站出來,為這位因捍衛人權和宗教自由而入獄的高智晟律師,發出支持的聲音……」

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研究中國問題的研究員比奎林稱,中共政府對高智晟的處罰是出於政治目的,是為了阻止高智晟對外透露他在失蹤期間所受到的虐待和摧殘。

國際特赦亞太部副主任貝凱玲(CatherineBaber)對中共再次囚禁維權律師高智表示憤怒,她批評中共非法關押高智晟是對法律的嘲弄,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施壓。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中共當局這麼做剝奪了高智晟律師八年的人身自由。胡佳近日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這個消息就是說,中國官方承認了高智晟是在他們的手上。就是說未來的這幾年,中共也是風雨飄搖的狀態;他們覺得如果高智晟律師在這個時候回歸社會的話,那不等於是縱虎歸山嗎;對於中共來講他覺得又是一遞火種,所以在這種權衡之後,它們覺得付出國際社會譴責的代價,也比讓高智晟律師人能夠自由的發聲要強。」

除了國際社會譴責中共當局並聲援高智晟律師之外,他的家人也頗為擔心。據悉,在高智晟失蹤期間,家屬到處打聽他的消息,官方從來沒有任何肯定的答覆。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對高智晟重陷囹圄的消息感到震驚和憤怒。她表示,已經有一年半沒有高智晟的下落了。高智晟一直在中國當局的手裡,自己從來得不到有關他下落的回答,當局突然說他違反緩刑的規定令人心存懸疑。耿和表示,她的兩個孩子都還不知道父親又被關入監獄的消息。她也不準備告訴他們,否則對孩子打擊很大。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表示,對於中共的這一判決,家人沒有收到當局任何通知和法律手續。高智晟的姊姊高燕芳透露,多年來家屬見不到高智晟,而每逢兩會或者十一等敏感日,家人都不被允許外出。

一位良心律師,僅僅因為向中共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就遭到如此泯滅人性的迫害,他的家人也被騷擾至今。因此,筆者呼籲海內外正義人士以及人權機構持續向中共當局施壓,共同營救人類的良心律師高智晟先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