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出版物:韓戰共軍毫無戰鬥力(組圖)

作者:耋耋不休 發表:2011-12-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大林去世之後,金日成利用蘇聯暫時無暇他顧的短暫時機,把矛頭指向蘇聯派。長期支持金日成的蘇聯派領導人物接連不斷地遭到批判和撤職。許多人下落不明。當時的文化部副部長金相辰於1955年被撤職。回到他的故鄉哈薩克斯坦反思說:以狂熱宣傳樹立起金日成權威,卻使得自己被罷官。要不是我們蘇聯籍朝鮮人的宣傳,就不會有金日成的個人崇拜。蘇聯派中仍保留蘇聯國籍者在此期間全部返回蘇聯。

1958年3月,金日成在大清黨後召開的金氏一派的朝鮮勞動黨第一次代表大會7上,他的親信爪牙獨佔了朝鮮黨政軍的領導崗位。到1961年9月,四次代表大會選舉出的85名中央委員中,原來三次代表大會選舉出的71名中央委員連任者只有28人,其餘43人大多是遭清洗的延安派和蘇聯派。

更可惡的是,金日成追殺到中國來,跟中國要人;因為朝鮮駐蘇大使也叛逃了,也是反金日成的,也跟蘇聯要人。中蘇商量後,找金日成談,勸他算了。金日成提出的條件是中國把共軍撤了。幾十萬軍隊駐在那裡,他搞個人崇拜不踏實。這樣達成一個協議,我們在1958年底以前把部隊都撤走,朝鮮對幾位逃到中國來的高級幹部不再追殺。

這是中國黨和政府「抗美援朝」最大的敗筆!傾全國之力,死了那麼多人,竟沒有培養一個親華的朝鮮政府,在這種壓力下匆匆撤軍。

金日成之所以敢於對中蘇兩個大國採取咄咄逼人的姿態,是因為他從反對斯大林個人崇拜問題上,看出了中蘇的不和。毛澤東要挑戰赫魯曉夫的共產主義運動領袖的地位,一定要爭取他的支持;赫魯曉夫要戰勝毛澤東的挑戰,必須保證朝鮮不被拉走。金日成要在中蘇兩大國的矛盾中,左右迴旋,撈取好處。因為在未來的中蘇攤牌中有求於金日成,毛澤東對金日成極盡姑息遷就之能事。

共軍撤軍以後,金日成又覺得面對美軍不踏實,要與中國簽訂一個條約,保證一有情況,中國共軍隨時能回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簡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1961年7月11日由周恩來、金日成在北京簽訂,1961年9月10日互換批准書並生效。根據其第七條第二款規定,「在未經雙方就修改或者終止問題達成協議以前」,《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將一直有效」。

在中國發生全國性大飢荒時期,國家財力十分拮据,對朝援助相應減少。於是朝鮮藉機多次派員來華,提出要將鴨綠江改為中朝兩國共同擁有的界河。理由是朝鮮北部邊境地區也要發展,不能沒有電力做保障,因此也想藉助鴨綠江搞水利發電。此時中國已投資在鴨綠江上游的集安建了雲峰發電站,攔江大壩的一端與朝鮮國土相連,所以中國政府慷慨答應此電站日後的發電量有一半無償給朝鮮使用,對於鴨綠江變為中朝兩國的界河要求沒有提出反對意見。朝鮮得寸進尺,以鴨綠江的發源地在長白山天池為由,於20世紀60年代初期,又向中國政府提出將長白山分割為二,中朝雙方各佔一半的要求。為了說服中國政府,朝鮮派能言辯士來華覲見毛澤東,說兩國同是社會主義陣營的兄弟國家,長白山區曾是朝鮮偉大的金日成將軍革命事業的發祥地,當年他就在那兒加入的中國抗日聯軍,現在金日成已是我們的首相,他在長白山區留下的「革命聖地」,也應讓朝鮮人民世代瞻仰,所以希望中國政府和人民能理解朝鮮政府和人民對自己領袖的深厚無產階級感情,等等。

這時候毛澤東正準備與蘇聯決裂,仿效列寧成立第三國際,找尋支持者和追隨者。他首先想到了朝鮮,想到了金日成。遂慨然滿足朝鮮的要求。1962年毛澤東指派周恩來總理訪問朝鮮,代表中國政府同代表朝鮮政府首相金日成在平壤簽訂了《中朝邊界條約》。此條約共有五條,主要是第一條,劃分了兩國邊界的走向。座落於中朝邊界的長白山天池和白頭峰,歷來是我國的神聖領土。天池位於長白山之巔,乃火山爆發鑄成的九峰圍合而成,最高一座名白頭峰。歷史上中朝國界線在分水嶺東下20公里處,自南向北劃定。即使在日本統治朝鮮時期,天池也在中國版圖;朝鮮建國時對此也是承認的。如今毛澤東大手一揮就把天池切了一半(一說百分之五十三)給朝鮮,分水嶺東側的三座山峰也捎帶送了出去。朝鮮立即將白頭峰改名「將軍峰」。

後來,朝方得寸進尺,向我國提出照會,「嚴正聲明」說:黑龍江省一部分、吉林省大部分、遼寧省一部分歷史上都是屬於高麗帝國的版圖,後為中國歷代王朝所侵佔,而今中國已是社會主義國家,理應歸還這些領土。陳毅外長接到照會後當即面呈周恩來總理,周即指示吉林省社會科學院火速將中朝兩國歷代疆域研究清楚上報。學者們研究後得出結論,這些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領土與高麗無關。當我方外交部將這個結果交給朝方後,他們惱羞成怒,與中國,與毛澤東,反目成仇。

毛澤東原指望對金日成投桃報李。我幫你在朝鮮搞個人崇拜,樹立你的威望,你也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帶個頭承認我毛澤東是世界人民的偉大領袖,在與赫魯曉夫的鬥爭中支持我一把。但金日成玩完毛澤東以後,又去討好赫魯曉夫。只承認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在中蘇大論戰中持中立偏蘇的立場,這把毛澤東氣了個倒仰。

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要通過群眾運動的辦法把毛澤東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領袖地位樹起來。中國東三省的紅衛兵們在中朝邊境架起了大喇叭,每天對著朝鮮軍民播放毛澤東語錄,讚頌毛澤東思想,大唱樣板戲。這引起了朝鮮的不滿,也架起大喇叭狂放金日成的主體思想。突然紅衛兵提出一條嶄新的口號:「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紅太陽!」。金一聽,朝鮮的紅太陽是我金某人,怎能是你毛澤東!於是怒從心頭起,當即下令搗毀共軍烈士陵園,將烈士碑統統打爛,包括毛岸英的墓碑也被砸得粉碎;並向中國發出照會,要求中國將所有埋葬在朝鮮的烈士遺骨運回中國。這事雖然毛澤東有錯,但金日成的反映過當、過激了。後來雖然修復了陵園,但「中朝人民鮮血凝成的友誼」,被金日成砸碎了。

隨後。朝鮮對歷史進行瘋狂地篡改。建政歷史變成對金日成的讚美。建政時期歡迎蘇聯紅軍的盛大集會遊行,通過影片的剪輯,變成歡迎金日成的集會遊行。朝鮮戰爭變成金日成領導朝鮮人民軍打敗了美國侵略者,根本沒有中國共軍什麼事。現在的朝鮮出版物竟然向旅遊者如此「解說」百萬共軍的抗美援朝:

偉大的祖國解放戰爭期間,中國人民給予一定的援助,數量不多的志願人員組建共軍,但由於共軍沒有接受偉大領袖的統一指揮,所以毫無戰鬥力,一打就逃。

1993年9月23日,在摩納哥的蒙特卡洛舉行國際奧委會第101次全會,會上投票選定2000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時,朝鮮不投北京的票而投悉尼的票,令我國以兩票之差輸給了悉尼。如果朝鮮一票投給中國,北京與悉尼的票數相等,還是有一半機會將千禧年奧運舉辦權拿到手的。結果,中國黯然敗北。這就是我們養了兩代的金氏王朝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我們還能指望它在中國有難的時候伸以援手嗎!?

從2003年開始的由中國任會議主席的「六方會談」,朝鮮、中國、俄羅斯本應作為一個陣營,但朝鮮陽奉陰違地盤算利害得失,數次不與中方提前打招呼就單方面宣布退出,讓中國陷入尷尬境地。2006年7月5日,朝鮮為對抗美國對其印製假美鈔、貶賣毒品等流氓國家行為進行金融制裁,違背與中俄達成的導彈試射承諾,示威性的試射了10枚包括大浦洞在內的各型導彈,使半島局勢驟然緊張起來。中國急派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作為特使前往朝鮮,狂妄的不知天高地厚的金正日竟拒不接見,這是對中國黨和政府的極端蔑視。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只好尷尬地告訴媒體:「雖然中朝還是擁有傳統友誼的鄰國,但是現在的朝鮮並不聽中國的話。」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2008年9月2日宣布,從現在到2009年11月,朝鮮需要5.03億美元才能避免飢荒。目前,朝鮮現在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每天最多就吃兩頓飯,越來越多的人依賴採集野物充飢。路透社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亞洲區負責人班布裡稱,朝鮮民眾為了活下去已經落到吃草料的地步,如果不現在加以援助,朝鮮將面臨重返飢荒的困境。他剛剛結束為期一週的朝鮮之行。

中國在給朝鮮大量經濟援助的同時,中國領導人勸說金正日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並介紹中國的經驗。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2008年11月21日發表社論,將中國罵了一頓,社論說:

今天,帝國主義者打著‘改革’‘開放’的口號露骨的干涉別國內政,他們不顧他國的政治體制和經濟制度,強行將本國的政治理念、體制,政治方式和經濟結構推行到其他國家,以達到他們支配和掠奪的目的。他們胡編亂造什麼‘改革’是世界一體化的必然要求,將不接受他們要求的國家扣上‘孤立主義’‘閉關自守’等等的帽子,施加巨大的所謂‘開放’的壓力。帝國主義者就是這樣放肆的對我們國家說三道四的。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在不朽經典著作《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擁有戰無不勝的威力的主體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徹底揭露了帝國主義反動派對主體祖國——我們共和國所謂‘閉關自守’‘孤立’的誹謗中傷,進而達到他們強迫我國接受‘改革’‘開放’的毫無用處的赤裸裸的陰謀。

中國與朝鮮,已經是兩股道上跑的車,不僅沒有共同的政策,也沒有共同的理論和共同的語言了。庇護、援助金氏王朝兩代人,培養出一位在中國頭上拉屎拉尿的高麗國王來。這種畸形的友誼應該結束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