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最後的夢想

作者:lwscgl_4908 發表:2011-12-2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不僅有讓所有人畏懼的階級鬥爭合理合法殺人的思想,還有幾個沒完成的夢想。從青少年時期讀《水滸傳》時起,毛澤東就被《水滸傳》中殺富濟貧的英雄豪傑的義舉所深深吸引,萌生了將來要做一番偉大事業的雄心壯志。值得「慶幸」的是,他的夢想居然一點兒一點兒地取得了成功,最後終於成為統治中國的實際元首,成為中國歷史上最有權勢,也最說一不二的人。

毛澤東成為了統治中國的最高領導之後,並沒有滿足於只做一個國家的領袖,像所有的軍事力量強大的獨裁者一樣,他還想做世界無產階級國家的領袖,如果這個目的能達到,他最後的目的就是統治全世界,這是他其中的一個完不成的夢想,但不是他最後的夢想。

毛澤東深知人口眾多的中國的貧窮,人口眾多雖然是軍事力量強大的基礎之一,但經濟落後卻不是強大的軍事力量的基礎。為了使中國盡快地富強起來,毛澤東經過長時間思考之後,大張旗鼓地發起了大躍進運動。大躍進最終要達到的目標,是使中國在極短的時間內成為一個經濟發達的強盛國家。毛澤東不知道怎麼回事,大躍進運動竟然失敗了,跟自己想像的竟是南轅北轍,牛唇馬嘴對不上了。原本應該吃不完的糧食,竟然使六億五千萬人長期處於吃不飽飯的狀態,幾千萬人因飢餓而死亡。這是自從有了歷史記載以來人類經歷的最大的災難,就發生在中國,就發生在偉大領袖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運動當中。美好的想像與嚴酷的現實反差也太大一點兒了,大躍進運動不僅徹底摧毀了他想做世界最偉大領袖的夢,同時也給毛澤東的思想和精神造成了極大的負擔,為此他的確懵了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北。為了這個該死的大躍進,他吃不香、睡不好,經常是長吁短嘆。常常跟身邊的人講,我闖了大禍,唉,奪取江山這麼難的事都不在話下,怎麼就栽在了一個簡簡單單的搞國民經濟的運動上呢?

毛澤東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慘痛的教訓,他也的確在認真地思考,但他思考的不是教訓,而是如何推脫他應該承擔的歷史責任。這個責任可不是小事兒,不顧眾多同僚的反對而一意孤行,明知道做錯了還要繼續反右,造成數千萬人因飢餓而死亡的巨大災難的帶頭人,怎麼能說是偉大呢,恐怕連渺小都談不上,就是一個歷史上的罪人。毛澤東一向以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自居,絕對不願背上歷史罪人的惡劣名聲。他想的是如何讓指責大躍進運動過失的大多數黨和政府的人士下臺、禁言,就像57年封住右派的嘴那樣也封住這些人的嘴,讓歷史上沒有關於大躍進的回聲,只有這樣,才能保住毛澤東在歷史上的偉大名聲。為此他經過幾年的精心準備,發動了為保住歷史英名的文化大革命運動。

文化大革命不會取得成功,因為他打擊的面太廣大了,幾乎包括了所有的同僚,這是其一。其二,他尋找不到合適的死心塌地的繼承人。這種繼承人幾乎是非近親莫屬,雖然有愛侄在跟前,但他缺少錘煉,充其量是塊稚嫩的生鐵疙瘩,不是鋼材,難以擔當這個大任。婆娘那撥人簡直就是一群在主子面前瞎咬的狗,繼承不了大業不說,就是真的能夠繼承下來,到最後也是四分五裂地起內訌。唉,岸英啊,岸英------

毛澤東視權力如同生命,他最怕的就是失去權力。階級鬥爭惡鬥的結果令他恐懼,什麼那主義、那思想都是騙人的話。

毛澤東希望他的階級鬥爭理論能夠永遠存在下去,只有這樣,才能視無罪殺人為合法,如果階級鬥爭的理論不存在了,剩下的就只有罪惡。毛澤東想做歷史上最偉大的人,這是他的夢想,但是,在他活著的時候他就知道這個夢是做不成了,他最後的夢想是希望後人忘記大躍進餓死人的歷史。文化革命千不對、萬不對,那還是階級鬥爭啊,而大躍進餓死數千萬人怎樣都無法解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