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各國移民政策普遍收緊

發表:2011-12-2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年終歲末,各國移民局的統計報告也相繼出臺。在各項數據信息中,移民專家進行了詳盡總結,其中,對於主流移民項目加拿大、美國和中國香港投資移民,數據總結如下:

1、美國:

美國移民局(USCIS)日前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共有2969名中國公民申請了投資移民的EB-5簽證,其中有934人獲批准。在EB-5簽證總申請人數中,中國人佔75%。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美國EB-5投資移民申請(I-526)獲批數量已達2608宗,達2011年全年總數的130%;無條件綠卡移民申請(I-829)通過率達93%,創歷史新高。

2、加拿大:

2011年7月1日,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實行配額制,一年內只接受700個申請,7月4日,聯邦投資移民接受申請的當天,700名額已爆滿;截至2011年11月,加拿大魁省投資移民遞交案共3098件,其中,中國人佔到62%左右。

3、中國香港

2011年前三個季度,香港投資定居申請個案約2500宗,其中,超過2300宗為內地申請個案,所在比例由去年的89.8%進一步上升至93.2%,廣東省申請個案比例為12%。截至2011年9月30日,香港投資定居申請個案總數超過19000宗,已獲正式批准超過12000宗。

除了上述總體數據,針對整體移民數量發展、主要移民目的地變遷及申請人移民需求的發展變化趨勢等方面的宏觀情況,景鴻移民資深移民專家關景鴻做出了總結:

移民數量整體增長迅速

2001年至2004年,年平均增長率約為10%,從2005年開始,辦理移民的人數大幅提升,年平均增長率為20%。從2007年開始,隨著美國加入到主力移民目的國,移民高潮出現,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長。

政策變化下主要移民目的國轉移

加拿大一直是中國人的主要移民目的國,但比重有所下降。主要受到相關政策(例如投資移民漲價、限額等)的影響,同時,申請技術移民的難度也相應增加。2011年1月,新加坡投資移民對申請人的投資要求從150萬新幣提高到250萬新幣。與此同時,美國移民政策相對穩定,申請人數也相應增多。

1、2001年~2002年:主要目的國以加拿大為主,佔總數36%左右。

2、2003年~2007年:主要目的國傾向於澳大利亞,佔總數的45%左右。

3、2007年~2011年,主要目的國傾向於美國,尤其歐巴馬在2009年上臺後延長了美國移民法案,截至2011年,美國移民的比例超出50%。

移民需求呈現多樣化發展

相對於傳統的移民,如今移民申請人的辦理需求呈現多元化發展趨勢。中國企業家之所以選擇移民,主要出於以下幾點原因考量:子女教育、醫療體系、環境質量、食品安全、出入境自由以及資本抗風險性等。

關景鴻還指出,許多申請人辦理移民,將其視為一種物質和精神雙重領域的投資方式,經過幾年的創業發展和財富積累,為了追求生活品質的進一步提升,開始考慮花費一定的費用擁有一個海外身份。但是,這和傳統的移民定居海外不同,絕大多數富裕人群的家庭和事業的重心仍在國內。80%以上的移民仍在國內生活發展,綠卡身份更像是自己的一種儲備資產和國際身份的標籤。

許多人選擇移民的最初願望就是為了孩子能夠接受國際化教育和先進理念。尤其是對於多子女家庭而言,移民的益處遠遠勝過留學,最明顯的就是:相比較與國際留學生,移民和公民的子女上大學所需的學費只是國際留學生的1/4。除此之外,辦理移民使得全家擁有海外身份,也更有利於子女畢業後的工作和發展,讓孩子在畢業後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平臺,更可以自由決定是留在國外還是回國發展。所以,這成了現在移民家庭的普遍共識。另外,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日益加深,對外貿易也日漸頻繁,對於許多企業家而言,擁有移民身份能夠方便出入境,以及順利地拓展海外生意。同時,能夠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充分利用海外自由、開放的金融和經濟制度的優越之處來發展和壯大自己的事業。同時,海外先進的養老、醫療等制度也對他們有極大的吸引力。

来源:出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