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稱買校巴沒錢 被斥媚外賤內(圖)

發表:2011-12-25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劉延東:校巴問題難以一步到位

中國校巴超載意外頻生,24日又在雲南造成六死八傷慘劇,國務院據悉已將校巴問題納入議程。但國務委員劉延東同日表明,如果全國中小學生都配備校巴,加上維修費,須要四千六百億元人民幣。由於耗資龐大,難以「一步到位」,因此,當務之急是大力發展遙距教學。

劉延東24日出席全國繼續教育工作會議時作出以上表述。他稱,如果全國中小學生都配備校巴,需要一百五十萬輛,加上維修費,便須四千六百億元人民幣(折合556.6億歐元),數字龐大得難以「一步到位」,故此,當前急務是大力發展遙距教學。

劉延東又透露,國務院已將中小學校巴問題納入議程,第一步工作是推出相關法規。

就在劉延東講話的同一天早上,雲南廣南縣曙光鄉再有懷疑超載校巴墮山,導致四名學生和兩名老師死亡,另八人受傷,以死傷人員計,超出該車核載人數近一倍。

該輛核載八人但實載十四人的輕型巴士,據網際網路消息指,司機是個剛拿到駕駛執照一個月的新手,可能因為車輛嚴重超載,爬坡時車輛失控往後退,翻下懸崖。

在「11.16」甘肅發生十九名幼童死亡的校巴事故後,中央下令全國嚴打「黑校巴」及超載校巴,但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校巴意外續有發生,本月20日,江蘇豐縣便又發生不合格司機替工駕駛超載校巴導致15死8傷的意外。

而在中國聲稱缺乏資金解決國內校巴問題,以致學生而對上學難或生命威脅時,中國卻在11月下旬向馬其頓捐贈總值一千萬元的二十三輛校巴,難怪惹來網民大肆批評。

*******************************************

東方日報:買校巴斤斤計較 京被斥媚外賤內

內地正規校車嚴重不足,造成亂象叢生、車禍頻仍。輿論促當局正視問題,加大財政投入添置校車,然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仍堅稱,解決校車問題需要投入四千六百億元(人民幣‧下同),很難一步到位,引來網民炮轟當局媚外賤內,大舉購買外國國債、向歐洲馬其頓捐助校巴,對內一毛不拔,置萬千學子之安危於不顧,表現冷血。

劉延東前日出席一個教育會議時表示,經教育部估算,若要全部解決內地一億五千萬名義務教育學生的校車問題,則需要一百五十萬輛校車,若再加上維護費用,需要財政四千六百億元的投入,由於這麼大筆投入很難一步到位,因此大力發展空中課堂等遠程教育是當下的重要任務。她又稱,國務院已將中小學校車的問題納入議程,發改委、教育部等多個部門正進行研究,第一步工作是出臺相關的法律法規。

為不落實政策找藉口

上月甘肅正寧縣十九名學童命喪車輪下,引起輿論對校車安全關注。內地媒體早前披露,有全國人大代表去年兩會期間,遞交議案要求政府實施校巴政策,教育部卻回覆全國購買校巴需投入三千億元,已引來怒轟。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於微博反駁,四千六百億元校車投入只是今年近十萬億元財政收入的不到百分之五。有網民質疑金額忽然暴增一半,只是為不落實政策找藉口;另有人批評,解放軍近年大幅發展軍力,打造航母和新型戰機,投入金額如燒錢,卻嫌校巴貴。有人諷刺,官員只顧享樂、好大喜功,「三公消費不差錢,辦奧運不差錢,就給老百姓辦事差錢!」

內地正規校車數量之不足,已達嚴峻程度。《經濟觀察報》引述中國公路協會客車分會副秘書長余振清稱,目前市場上從事校車營運的車輛有廿多萬輛,大多都不是專用校車,當中包括改裝車、二手車、農用車,甚至三輪車,真正的專用校車很少,估計只有千多輛。

滇校車墮崖增至七死

另外,雲南廣南縣前日的中學校車墮崖事故,增至七死七傷,有當地官員向記者死撐,死的不是學生。據內地媒體統計,本月三宗嚴重校車事故已造成廿四人死亡。


無錢買校車,引來罵聲一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法廣 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