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諷毛時代被洗腦 網友熱議(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2-26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隨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逝世成為中國民間話題時,央視名主持人楊瀾也發微博表達自己的看法。其中提到「毛主席不在了我們會不會去做童工?那種全民幸福繫於一身的洗腦和催眠真不可思議」等敏感內容迅速引髮網友圍觀熱議,但也遭批此為另一種「洗腦」說法。

近日,隨著金正日的逝世中國人民紛紛打開話匣之時,央視著名主持人楊瀾也發微博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楊瀾在微博中說:「金正日去世,那些哭昏過去的朝鮮婦女,讓人想起76年毛澤東去世時的情形。那時悲痛欲絕的中國人以為紅太陽殞落,末日到了,後來證明太陽照樣升起!不知朝鮮人民的運氣怎麼樣?」

楊瀾還在微博中寫到:「毛澤東去世時我才上小學二年級。當時師生都泣不成聲。記得我滿懷恐懼地問老師:‘毛主席不在了我們會不會去做童工?’那種全民幸福繫於一身的洗腦和催眠真不可思議!不過它有多強大就有多脆弱,國門一開,神話不攻自破。」

「毛主席不在了,我們的孩子現在去做童工了」

楊瀾的微博發言引發了網友的迅速圍觀、轉發,不少網友認同楊瀾對毛批評的部分,但也批她仍處於被洗腦中。

對於楊瀾小時的疑問「毛主席不在了會不會去做童工?」博客作者「雲淡水暖」撰文指,令人遺憾的是楊瀾現在還處於「洗腦和催眠」之中。從楊瀾說「我滿懷恐懼地問老師:‘毛主席不在了我們會不會去做童工?’」,得出一個結論「國門一開,神話不攻自破」。解讀意思就是,楊瀾認為,「毛主席不在了我們會不會去做童工?」是一個「神話」,在「國門一開」之下,這個「神話破滅」了,換言之,楊瀾認為,「國門一開」,童工沒有出現。

「雲淡水暖」指,但無可辯駁的事實證明,楊瀾女士小時候的擔心變成了現實,只不過角色換位了,不是楊瀾「會不會去做童工」,而是別的孩子、社會底層群體的孩子實實在在地當了童工。

文章列舉了許多當今社會現實,例如《東方時空》2007年6月的一條新聞:黑磚窯四周打手密佈,狼狗蹲守,民工(許多是未成年的孩子)幹活稍微慢點,就會有磚頭、鐵鍬、皮帶伺候,有被打斷了腿爬在地上的民工。僅河南省一地被拐賣到山西做窯工的未成年孩子,初步投訴統計已經達到1000人以上,還有眾多的湖北、四川等地的孩子、患有精神障礙的殘疾人、農民在備受壓榨。「楊瀾很可憐,小時候被「洗腦和催眠」,都成半老太太了又被「洗腦和催眠」了一回。」作者說。

許多網友也表達相同觀點。華聲論壇福山網友說:「確實,楊瀾說的是真話,毛死後真的「改革」出很多童工。」還有網友表示:「對於「毛主席不在就不得不做童工」的人來說,毛的的確確是「全民幸福繫於一身」。而對於發了財成了名「自己不做童工也無視別人做童工」的楊瀾來說,這當然是「洗腦和催眠。」、「說穿了,其實罵楊瀾的人並不是罵楊瀾,楊瀾只是出氣筒。」

一些網友則同意楊瀾對金正日、毛澤東暗諷的部分。網友「更過作品」說,毛澤東和金正日是一類人,愚民治國。當年我們不也認為全世界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待著我們中國人去拯救嗎?結果現在如何呢?天朝成了最大的獨裁體制。

「離傑」表示,一個民族如果把自己和命運寄託在一個被「神話」了的人身上,這個民族的命運就是最悲哀的,這個民族的災難也會層出不窮!走自由之路才能改變中國。

還有人由於楊瀾諷刺毛澤東後,斥責楊瀾「污蔑偉大領袖毛澤東」是站在「祖國的對立面」,被海外反華勢力「洗了腦」。不過這些批評被其他網友指「五毛黨」又出來表演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