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ad 3將在喬布斯生日當天發布

發表:2011-12-26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iPad 3的組件供應商已開始生產,預計將在明年喬布斯2月24日生日當天推出。據瞭解,iPad 3的屏幕解析度將提升至2048*1536,將是iPad 2(1024*768)的一倍。

另據臺灣媒體報導,iPad 3屏幕LED燈條由一條增加至兩條,相關的背光、軟板、硬板與散熱鋁基板同步增加,包括臺郡、嘉聯益、健鼎與觸控面板的TPK宸鴻等供應鏈受惠最大。

iPad 3的解析度為2048x1536,是iPad 2(1024x768)的一倍,是目前所知最大的不同之處。iPad 3因為解析度太高,製造不易,面板良率一直無法突破,影響蘋果產品上市時程。不過,近期夏普領先韓廠做出來,並獲得蘋果認證,也使iPad 3在明年第一季上市有譜。據消息人士透露,iPad 3計畫在明年第一季上市,組裝廠鴻海已接到1000萬臺備貨的需求。

由於iPad 3屏幕解析度備增,導致亮度降低,使LED燈條由原本的一條增加至兩條,不僅對瑞儀背光模塊要求嚴,對臺郡與嘉聯益的燈條軟板的需求量也會倍增;健鼎與華通的硬板,以及散熱鋁基板等用量同時放大一倍,PCB族群受益最大。

另外,因泰國淹水停工的全球最大軟板廠日商旗勝(Mektron)、全球第三大軟板廠籐倉(Fujkura)也是蘋果供貨商,日商流失的產能除返回日本,臺系軟板廠成為轉單的重要地區。4由於泰國日商軟板設備因為泡水太久,已無法再使用,必須購置新機臺,最快要到2012下半年日廠才有新產能開出,因此將趕不及出貨給iPad 3,蘋果勢必增加對臺系軟板廠的依賴。

在石英組件方面,iPad 3與iPad 2用量一樣,都是使用三顆,但iPhone 4S在亞洲上市熱賣,並使用高達五顆,石英組件龍頭晶技擁有iPad 3上市與iPhone4S追單的兩大題材,2012年蘋果佔晶技營收,可望由超過20%提升到30%以上。

觸控面板方面,蘋果兩大供貨商TPK宸鴻與勝華已感受到拉貨力道,由於iPad 3是新品,毛利率較高,TPK宸鴻按慣例囊括最大訂單比重,勝華也是供貨商之一,對提振明年第一季業績將大有幫助。

来源: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