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盃」探月之旅 挖更多祕密(圖)

發表:2011-12-27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由NASA藝術家繪製的兩艘「聖盃」探月太空船進入月球軌道、展開對月球重力勘測的想像畫面。  美聯社

雖然人類已對月球進行無數的探測,但至今對於這個距離地球最近的衛星仍存在許多難解奧祕,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兩艘小型太空船預定在新年週末進入月球軌道,將展開最新一波的探月之旅。

這兩艘名為「杯」(GRAIL)A型與B型的無人太空船,外形相當,大小如同洗衣機,主要任務是測量月球不平均的重力場,以探索月球表面至地心的結構。

兩艘「聖盃」太空船自9月由佛羅里達州發射進入太空後,一直獨自慢速飛行至目的地。擔任這次任務首席科學家的麻省理工學院專家瑪莉亞·朱伯說:「兩艘太空船自發射後,基本上均表現完美無缺,但太空任務沒有人能保證不出差錯。」

這次任務的關鍵時刻是在新年除夕,兩艘太空船將相隔一天陸續進入月球軌道。由於太空船必須放慢飛行速度才能確保精準地進入軌道,管理這次經費高達4億9600萬美元、為期三個月任務的NASA噴射動力實驗室計畫經理李曼說:「我想我們將會屏息以待這一刻,而我絕對會是最緊張的人。」

太空船一旦進入軌道後,將以平均相隔124哩、距離月球表面35哩處展開繞行,並自明年3月起開始蒐集資料。過去也曾有其他太空任務探索月球引力,但「聖盃」太空船是首次專門針對該領域的研究。

科學家指出,兩艘太空船繞行時,飛行速度會受到月球引力強弱的影響,併進而改變兩艘太空船之間的距離,因此,由太空船發射的無線電波可測量距離的些微變化,並可讓科學家繪製出下方對應的重力場。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