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抗爭局部勝利的啟迪

作者:上海市閘北區維權冤民杜陽明 發表:2011-12-28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坎村人民維權抗暴的第一階段以勝利暫告段落,從烏坎村人民勝利的鬥爭過程中可以看出,勝利得來不容易,關鍵在於團結、堅持。

整個烏坎村除了中共的支部、村委會、公安等人,全村一萬三千多人同仇敵愾,以決不妥協的姿態堅持數月之久,特別是在數千特警企圖進村抓捕被中共定性為非法組織的村委會成員時,烏坎村民不是各掃門前雪,而是冒著被毆打、被抓捕、被虐殺的危險,眾志成城用棍棒等最原始的武器抗擊武裝到牙齒的警察部隊,成功地將衝進村子的鬼子趕出村子,不僅保護了村民自己選舉的代表,而且公開向中共政權明確表示誓死抗爭的勇氣和決心,使中共知難而退,不敢再將事態擴大,正是這樣一場團結一致的集體拚搏,奠定了局部勝利的到來。

試問當這場鬥爭僅僅堅持數天,或者數週就無疾而終,能起到讓中共讓步的效果嗎?每次被中共欺騙就輕易相信終止了鬥爭,靜靜地等待中共兌現諾言,那麼冷卻掉的孵卵蛋永遠不會變成小雞。最重要的是中共數千特警強行鬼子進村,要抓捕村民委員會代表時,如果烏坎村人民袖手旁觀、聽之任之,那麼不僅蛇無頭不行,而且今天抓你,明天抓他,中共國家恐怖將籠罩全村。誰都不能倖免。

如果當時僅僅只有幾個、十幾個人進行用棍棒抗爭,結果肯定是無謂的犧牲。現在不是幾人、幾十人、幾百人,全村一萬三千人全部參加。而且不是赤手空拳,在共產黨竊國後62年的統治中,從來沒有出現敢對如此多的警察舞槍弄棒的對著幹。數千警察全副武裝居然無法控制局面,動用軍隊進行鎮壓沒有這個勇氣,至少目前時機未到。

中共儘管有原子彈、氫彈、航空母艦,但是對烏坎村一萬三千個人,空有力無處使,而烏坎村的現狀又不允許無限期地拖延,這種兩難的境地迫使中共廣東省委違心地口頭承諾三點。儘管烏坎村人民沒有取得真正意義上的勝利,但中共專制鐵幕被劃開一條口子,其深遠的歷史意義不可估量。

遺憾的是原本烏坎村人民用棍棒打出來的沒有共產黨的大好局面,用不相信中共口頭承諾的堅決態度堅持下去,至少薛錦波的遺體可以當場歸還,薛錦波是被虐殺而死的鐵證當場就可以驗證,很容易辦到的事廣東省委敷衍了事,只能從另一個則面證明中共並沒有誠意僅僅被迫認可,以權宜之計應付當前的困境,日後必然實施秋後算賬。派工作組進村就是其中第一個步驟。

只要烏坎村人民一如既往地堅持初衷,面對工作組的任何談話,保持高度警惕,與廣東省委口頭承諾的三點訴求無關的話題避而不談、拒絕回答。用眾志成城的態度應對中共的任何陰謀與挑釁,那麼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烏坎村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