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各國對中國簽證政策有啥變化

作者:和樂飛游By劉朔廷 發表:2011-12-28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我算一卦說2012年之前,我們先來看看2011年對我們各國對我們這本護照都有了什麼變化

亞洲:

泰國:估計又要免簽證費了

斯里蘭卡:開始使用電子簽證,收費了

日本:地震了,想到我們了,給去沖繩的發3年多次往返了。

菲律賓:給有發達國家簽證的直接免簽7天了。文萊轉機特殊條件沒有了等

大洋洲:紐西蘭震了,給我們護照1年多次往返了,以前很難拿到

美洲:加拿大給10年多次往返了,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給有發達國家簽證免簽落地簽了

歐洲:愛爾蘭坐不住了,給有英國簽證的免簽了(試行,2012年7月重新評估)

亞美尼亞取消邀請函了,現在辦他們國家簽證就是去領館遞交一個申請讓人看看你張什麼樣子,走個過場。

總的來說,變化是可喜可賀的,當然也有不好的,比如說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帝汶和非洲的馬拉維取消落地簽,不過這些無傷大雅了。

那麼我搖了一卦,預測一下2012年的形式

歐洲:克羅埃西亞也給有申根多次簽證的免簽了,再加上已經有的馬其頓,阿爾巴尼亞,黑山和科索沃分別是給有申根的免簽和徹底免簽,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入申根是遲早的事情了。最後,波黑和塞爾維亞會比較難受,因為他們將會被申根國或有申根免簽國全部包圍住,有點像當年瑞士的處境,所以我認為,這2個國家波黑和塞爾維亞用不了多久也會給有申根多次簽證的免簽了,那麼就等於西巴爾幹也就通了

土耳其有可能也要放寬政策,現在在中國只能個人辦下過境簽證,旅遊必須過旅行社。但是各路網友都匯報,中國護照在土耳其鄰國簽土耳其,已經容易許多了。另外,土耳其2011年底不也地震了。

大洋洲:這個應該不會再有大變化了,因為本身大洋洲的島國基本都免簽,落地簽了,大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都已經發1年多次了。

中北美洲:大家最關心的是美國到底會不會給5年多次往返的簽證,這個我覺得2012年有戲了,不過5年不太可能,但是應該是會超過現在的一年了

另外,中美洲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宏都拉斯,尼加拉瓜都給有發達國家的人免簽,落地簽待遇了,所以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可能會坐不住了,會變成和那幾個中美鄰居一樣。

南美洲:這個不能有什麼改善了,這些年來,簽證越來越難辦的國家只有阿根廷,所以短期內不抱太大的希望。

其它國家和地區在2012當中出現變化的可能不大了,明年看看我蒙到了幾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