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災難之年(組圖)

發表:2011-12-28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天大雪

二月初,往年久經風雪考驗的芝加哥迎來了一場特大暴風雪,全市陷入癱瘓,北美其他地區也普遍受到影響。

損失慘重

紐西蘭第三大城市克萊斯特切奇在二月遭遇裡氏6.3級地震,遭受嚴重損失,180人死亡。今年夏季和聖誕節前不久紐西蘭再次發生地震。

末日場景

3月11日,日本東北部發生大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15000多人死亡。日本至今仍在與災難引發的福島核危機作鬥爭。

乾旱

非洲之角的旱災影響到索馬里、衣索比亞和肯尼亞的數百萬民眾,並已經造成數萬人死亡。許多學者認為氣候變化造成氣候條件日益極端,讓發展中國家的民眾尤其受到損害。

狂風

年初,一系列猛烈颶風連續襲擊美國東北部,數百人因此喪命,大片地區成為廢墟。

雨季

猛烈的雨季降水和洪澇災害迫使超過兩百萬印度人離開家園。在該國北部和東部災區,數百人被淹死。

火山噴發

6月4日,智利普耶韋火山近半個世紀來首次噴發。火山灰四處飄散:首先對阿根廷和烏拉圭的航空運輸造成嚴重干擾,此後又波及到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暴雨

7月底,朝鮮半島遭遇強降雨,引發泥石流。就連北朝鮮國家媒體也報導稱,暴雨造成嚴重損失。

美國大旱

美國南部則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旱情。8月份,得克薩斯的一個大湖甚至也徹底乾涸。

沙塵暴

8月,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多次受到沙塵暴襲擊。當地人用阿拉伯詞「Baboobs」來形容這種天氣狀況。

艾琳颶風

8月28日,颶風「艾琳」(Irene)席捲紐約,該市地鐵有史以來首次停運。

泰國陷入汪洋

泰國大城(Ayutthaya)地區的本田汽車廠裡,等待運送的汽車遭受「沒頂之災」。今年1月,泰國雨季大雨讓該國三分之二的土地被淹。成片的村莊、城市和農村地區遭受洪澇災害,街道和鐵路完全無法通行。

傷心欲絕

熱帶風暴「天鷹」(Washi)是菲律賓有史以來遭遇的最大天災。12月17日,該國南部棉蘭半島在12個小時內的降雨超過平時的一個月。河流決堤,部分地區洪水漫過街道數米。超過1000人喪生,還有數千人失蹤。

日本地震,澳大利亞和泰國洪災,美國颶風:2011年,世界各地災害所造成的損失創下新記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