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成名之後(圖)

發表:2011-12-28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和母親郭登峰
 
12月7日,郭美美的淘寶店開張了。31種衣衫,都沒有牌子,售價大多在一兩百元,冠以「韓版」、「歐美範」或「學院派」。進貨來源是「商業機密」。
 
郭美美自己作模特,叉腰、翹臀、扶眼鏡、吐舌頭,擺著淘寶模特常見的pose。賣得最火的那款是「韓版蕾絲泡泡袖後背鏤空連衣裙」,郭美美把裙子往上撩一點,多露出些細瘦的腿,按比例看算長的。腿可是郭美美最自豪的身體部分。
 
開張10天賣出了上百件,郭美美覺得很有成就感:「現在一天平均四十多單,不是四十多件哦,有的人一次買三四件的。雖然掙不了多少錢,一件就幾十塊,但全都是我一手操辦的。」從拿貨到拍照,從修圖到發貨。
 
還有意外驚喜,「開店以後有很多代言來找,還有商業演出。」郭美美說。12月16日,她在南方給一個會所的開業唱兩首歌,說幾句話,活動時間25分鐘,出場費是6位數。「這是我第一次商業演出,之前找來的都只肯給5位數,我心比較高,都沒去。」
 
除了商演,郭美美說手上還排著十幾個代言,進入具體策劃案階段的就有5個,分別是化妝品、服裝、手機、內衣、銀飾品。
 
這位曾在新浪微博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20歲女孩,掀起了慈善公益界風暴半年後,終於開始因名氣賺到錢了。
 
事件剛發生,我就簽了公司
 
9月11日,郭美美經紀人Jackie打開網頁,播放郭美美代言的某網游主題曲《紅顏天涯》。坐在記者面前的郭美美第一反應是:「都在罵嗎?」她說,自己已經被罵出心理陰影了。
 
Jackie念評論:「第一條是,美美你是有功勞的。第二條是,歌名為《厚顏無恥》更適合。」郭美美哈哈笑。
 
大半個月前的8月15日,郭美美對外宣布自己成立工作室,稱由郭媽媽出資。8月19日,她的第一支單曲《叮噹girl》發布。
 
沉默兩個多月後,郭美美開始密集接受媒體採訪。郭美美頭髮垂在左邊,正對記者說著,會被Jackie打斷:「頭髮不好看,換一邊。」郭美美就停下來,把頭髮整理到右邊,再繼續說。過一會兒,又被Jackie打斷:「不要提到別人的名字,說自己就好了。」
 
「我知道她走不遠的。」背過郭美美時,Jackie會說:「我也是幫朋友,推不過沒辦法。」然後講他的媒體經:「我們是有選擇地接受採訪,北京報紙一家,外地報紙一家,英文報紙一家,時尚雜誌一家……」
 
記者等待時,Jackie拿出郭美美的手機,做隨意狀給記者看一條簡訊,關於電視臺如何主動邀請郭美美上郎咸平的節目。「真不是美美主動要去的。」這條簡訊,許多來採訪的記者都這樣看到。
 
同樣向每一家媒體重複的細節還有:美美在18歲時接受過一位男士送的價值18萬的手錶,付出的代價只是參加晚宴時作為女伴被挽了一下手腕。
 
Jackie不在時,美美被問到整容,會認真回答:「我開過眼角,打過三四次瘦臉針。其實好多人都說我不開眼角比較好看,現在細看眼角還有疤痕,後悔死了。你沒看出來?那是因為化了妝。」邊說邊湊近讓人看眼角,然後問:「有沒有縫回去的手術呢?」
 
3個月後,再次找郭美美,Jackie已經不見了。
 
「其實事件剛發生時,7月,我就簽了公司。是他們找來的,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微博人氣高。」郭美美說,工作室不是成立的,因為公司不敢站出來才這樣講:「他們簽了我就馬上把我的微博賬號密碼都要過去了,我的微博都是他們在發。」
 
郭美美說,合約價是每年保底100萬,「就是說比如我掙了80萬,不夠100萬,他們還得補給我20萬。但我要主動解約就沒這錢了。」
 
「一天就看他們瞎炒作」
 
本來每天睡到10點11點的郭美美,最近改成每天八九點起床。「因為開淘寶店呀,沒別的事的話,基本上一天都在打理。請了一個客服,忙不過來我就幫下,我還要排版、發貨、補貨。」
 
「一個月前,我跟公司和平解約了,誰也沒賠誰錢,把那兩首歌的版權給我了。」郭美美說,「他們光瞎炒作,一點能力都沒有,越弄越瞎。」
 
郭美美講,公司給的漂亮承諾是,10月份將投資一部3000萬的古裝電視劇,「鄧超演男一號,讓我演女一號。現在都12月了,一點動靜都沒有,感覺就是忽悠我。跟公司合作小半年,一分錢收入沒有,也沒有一個演出。」
 
3個月前,她大談會拿遊戲代言費回報社會,會捐給微博上@她的需要幫助的人,「今天查證屬實,明天就捐到當事人面前。」3個月後,她改說,公司沒先通知她,就宣布遊戲代言的錢會捐出去,「那個遊戲就是他們公司的遊戲,自己在那炒作,結果現在也不讓我代言,提都不提了。」那時講的有電影和電視劇在談,也都沒影了。
 
9月的那輪採訪引發了公眾強烈質疑,最先刊登郭美美專訪的《嘉人》雜誌在官方微博上正式道歉,一家報紙在最後時刻撤下了郭美美母女專訪,央視《新聞1+1》播出《郭美美:不想紅會,只想紅》。郭美美的微博回應:「央視白岩松節目說我主動聯繫《財經》等雜誌一事有誤。……之前我沒有工作團隊,最近成立工作室才有人幫我整理這些信息,並回覆了部分媒體採訪邀請,其中包括《財經》。不信可問採訪過我的記者。媒體有採訪自由我也有話語權利,請勿製造陰謀論。」
 
「安排接受了那麼多媒體採訪,有什麼好的效果呀。微博號也在他們那,一天就看他們瞎炒作了。」郭美美現在說:「包括對抗白岩松,那些話全是他們發的。我覺得他們這樣牽著我,特別耽誤我。」
 
對戰和代言
 
「(衣服)一般。不過支持反腐英雄小美美自主創業,靠自己的力量來生活。」「東西非常好……一句話,如果沒有美美,中國的黑十字會大家不知道有多黑。」郭美美淘寶店的買家評價裡,除了正常的評論商品,還有幾條這樣的評價。
 
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翁濤在微博指責郭美美:「你可知道全國有多少災民因為你的腦殘行為,而雪上加霜,該得到救助的得不到救助,你心安否?」郭美美也這樣回應:「老百姓要的就是公開透明度,起碼我的腦殘行為也改革了不少!」
 
現在,說起這條被轉發1800多次的回應,郭美美會吞吞吐吐一下:「其實,我也不懂,也是看網上很多公知那麼說了,才有底氣那麼講的。」
 
11月3日,郭美美和翁濤微博對戰數小時。郭美美斥翁濤「包二奶」、「爭股權」、「蹲牢房」、「抽大麻」、「花公款」,翁濤咬定郭美美是王軍的女朋友,並和郭美美打賭:「假如不是,我永遠退出新浪微博。假如我能證明是,你是否也可以永遠退出微博?並放棄娛樂圈。」
 
一個多月後,12月12日,翁濤到深圳市羅湖區法院起訴郭美美,請求以誹謗罪追究郭美美的刑事責任。對此,郭美美說一直沒收到傳票:「我也找律師了,也有諮詢。要收到傳票就反訴!他誣陷我在先,說要拿出證據也沒拿出來。」
 
此時,郭美美的淘寶店開張5天,生意不錯,而且「開始很意外地接到很多代言。可能因為人家也看到,你是在做實事了。」
 
半隻腳邁入娛樂圈幾年的郭美美,只在娛樂圈賺到過萬把塊錢,「拍主角的戲才4000塊錢。」
 
郭美美說現在媽媽特別容易動怒,聽到電話裡記者找來,就在旁邊喊粗話,「罵我神經病,說叫你不要接受那麼多採訪。那天約了一個採訪,她去廚房拿刀嚇唬我,指著我,說你要出去就砍死你,然後拿個凳子坐在門口,我就沒去成。」
 
代言和商演多了,媽媽也會高興的。郭美美猶豫了一下,對記者說:「我的出場費是6位數。」

来源:南方人物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