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貓膩被揭露 官方遮醜發禁令(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2-28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蒙牛乳業有限公司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在黃曲霉毒素M1超標事件曝光之後的第三天,蒙牛集團稱事件原因已經查明,是奶牛食用霉變飼料引發的。並稱問題產品未流向市場。但有民眾在網上發帖稱自己買到了毒牛奶。不少媒體記者透露,蒙牛產品問題遠不止被報導的那麼多,因官方下「禁令」而淡化了問題。

蒙牛:市場上所有產品均合格

針對在抽檢中被發現黃曲黴素M1超標事件,蒙牛集團公司26日連續發出兩份聲明,向消費者道歉。蒙牛集團表示,該批次產品在接受抽檢時尚未出庫,公司受檢後,立即將全部產品進行了封存、銷毀,確保沒有問題產品流向市場。

民眾稱買到了毒牛奶

12月26日晚23點,麻辣社區網友「男人好苦」發帖:蒙牛道歉了,在聲明中稱出問題的11年10月18日生產的250ml/盒包裝牛奶未進入市場就被銷毀!事實證明這是欺騙全國人民! 「這就是蒙牛高管說的沒銷售的牛奶,怎麼欺騙全國人民呢?我孩子一箱都喝了剩下5盒了,如果不向全國道歉,不賠償損失,蒙牛這個企業肯定完蛋!」

該網友發出的照片顯示,該批次蒙牛純牛奶批號為「20111018G8 10108CCA//Zc T」。根據蒙牛印在產品包裝上產地代碼末端的「T」就表示產地眉山。國家質檢總局報告顯示,蒙牛該批次超標的產品為該集團眉山公司2011年10月18日生產的250ML/盒包裝的純牛奶產品。被檢測出黃曲霉毒素M1實測值為1.2 g/kg,國家規定的最高值為0.5 g/kg,蒙牛該批次產品超標140%。

官方力挺? 媒體收到「禁令」

與往常一樣,蒙牛此次出事,依然有官方人士「捧場」。質檢總局負責人為蒙牛闢謠說:「你吃一顆爛花生的黃曲霉毒素比喝它十杯牛奶都多!」 網友諷刺,這位負責人是爛花生兌著蒙牛喝多了,一時才胡言亂語!大家見諒。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陳君石院士日前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公眾沒有必要對蒙牛事件驚慌,因為大家不會天天吃到含黃曲黴素的食品。「我們國家對於食品監管的力度已經強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是全世界空前的。」

為此,網路輿論紛紛質問,蒙牛這一次還會被原諒?「2000年,日本百年老店雪印牛奶因出現細菌超標導致飲用中毒,繼而遭到了市場的封殺,堅持不到一年就宣布關門大吉。我們的蒙牛呢?從三聚氰胺到黃曲黴素,蒙牛何時能整頓好?」網上出現了抵制蒙牛產品的聲音。

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王思璟總結了近年來蒙牛的中毒事件。王思璟說,歷次事故中,蒙牛最噁心的做法是找宣宣封殺報導,就像湖北去年的學生集體事故。這讓我相信,蒙牛產品問題遠不止被報導的那麼多。


記者王思璟做的不完全統計:蒙牛近年8起產品事故

王思璟表示,不完全整理了蒙牛近年的8起產品事故,及蒙牛的應對:否認產品流入市場、否認產品質量問題、辯稱孩子癔症、找主管部門要求記者刪微博……非常確定 這只是「不完全統計」。因為據我所知,今年年中,湖北也出現過一次學生喝奶事故,數位當地同行確認,相關稿件被蒙牛「和諧」。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消息,中宣部禁報蒙牛醜聞:27日晚間,財經報紙《21世紀經濟報導》的產經版的編輯在微博上抱怨說,「說件狗血的事情,(就算)違規,我也要說,今天關於蒙牛的禁令不是一條,是兩條!」他描述說,第一條禁令說「不讓炒作」;第二條禁令是完全禁止報導「再次重申,關於蒙牛乳品事件,除了國家權威部門發布的消息外,其他來源包括自採消息一律不報導不評論,請嚴格遵照實行」。很快,他的微博不明原因地被刪除。而除了該報外,全國不少媒體都陸續收到禁止繼續報導此事的禁令。

蒙牛保證「銷到香港和出口產品保證比內地更好」

對於蒙牛的質量,有網友反諷附上「蒙牛鄭重承諾:我們只禍害內地人!」的帖子瘋傳網路。在對香港媒體的新聞發布會上,蒙牛解釋道:我們銷售到香港的產品,其質量和出口的產品是一樣的,保證比內地 (大陸)的產品質量更好、更安全!不止蒙牛說,商務部長陳德銘也說過,供應到香港的豬肉絕對比內地的安全。

網友「深圳老崔」在微博中回應:為什麼蒙牛必須給香港市場好奶,標準和監管制度是一方面。最厲害的是媒體,最大號黑體字加上刺眼的標題會在一夜之間鋪滿港九所有便利店和報刊亭,老闆們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選擇哪一棟樓往下跳。所以我說,新聞自由是一切的根本,媒體永遠會走在司法部門的前面。

蒙牛乳業今日股價重挫24%

新浪財經28日消息指,蒙牛乳業被國家質檢總局檢出產品含致癌物質黃曲霉毒素M1超標。受此消息影響,蒙牛乳業今日在香港市場大幅低開後全天低位震盪。截止收盤,蒙牛乳業重挫23.95%,報20.00港元,成交15.64億港元。現代牧業被傳是問題奶源來源,股價也暴跌了13.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