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送金正日遺體七人 他們何許人也(圖)

發表:2011-12-29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28日為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最引人關注的是和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一起站在靈車兩旁護送金正日遺體的七個人。

韓國政府一位有關負責人當天表示:「這七個人陪金正日走完了最後的人生道路,此舉是對內外宣誓‘將根據將軍大人(金正日)的遺訓誓死效忠金正恩同志’。可以認為這七個人是支撐金正恩時代的核心人物。」

當天露面的這七個人之間存在微妙的關係。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不愧為「金正恩的監護人」,就站在金正恩的後面。他不僅在勞動黨最高權力部門組織指導部的地位很高,掌握黨內事務,還在將軍出身的胞兄張成佑(2009年去世)和張成吉(2006年去世)的影響下,得到軍方內部很多勢力的支持。張成澤還擔任管理公安機構的行政部長,有利於監視反對派。但反過來說,權力過大也不是一件好事。

張成澤在金正日生前總是在公開場合安靜地站在後排,但金正日去世後為其舉行葬禮期間,他首次穿上帶有大將肩章的軍服站在前面,當天也是站在金正恩的後面,顯示了自己的權力。

站在靈車左邊的軍方人士都是金正恩被提名為接班人(2009年1月)後一路高升的「金正恩的男人們」,他們和張成澤有很深的交情。

其中被譽為「炮彈專家」、「金正恩的軍事家教」的總參謀長李英浩次帥在28日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上,站在靈車左側的最前面,表明其是金正恩的心腹。但是李英浩也有不能隨便招惹的人,那就是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大將)。總政治局是負責監視排長到總參謀長的北韓軍隊所有軍官一舉一動的組織。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表示:「在金正恩掌控軍隊的過程中發揮最重要作用的人就是金正閣。」

據悉,國家安全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測是金正恩最信任的心腹。一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接受接班教育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保衛部。對於時間不多的金正恩來說,當務之急是掌控公安機構。」因積極協助金正恩掌控保衛部,禹東測於2009年和2010年連續晉升,成為大將。

韓國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李英浩後面的金永春的心理狀態值得捉摸。」他因1995年鎮壓第六軍團叛亂事件而步步高陞,成為「金正日的男人」,但在最近的人事調動中,他接二連三地遭遇挫折。在去年9月28日舉行的勞動黨代表大會上,金永春被一度是自己後輩的李英浩超越,未能成為政治局常委,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也只是委員,低於李英浩(副委員長)。

被稱為「勞動黨兩大支柱」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基南和崔泰福也和金正恩一起護送靈車。對於沒有統治經驗的金正恩來說,非常需要被稱為「偶像化高手」的宣傳書記金基南的幫助。金基南曾是《勞動新聞》責任主編,在宣傳鼓動領域工作了45年,一直是「金氏王朝」偶像化工作的總指揮。韓國前總統金大中2009年8月去世後,金基南曾作為團長率領北韓弔唁團前往首爾。

教育科學書記崔泰福可能接到了「發展科學技術」的特殊命令。金正恩被提名為接班人後,北韓媒體突然開始強調科學技術,包括將計算機數控(CNC)技術宣傳為金正恩的業績等。一位消息人士說:「就像金日成的‘主體’、金正日的‘先軍’一樣,金正恩也需要自己的品牌。代表金正恩的‘品牌’會出自科學技術方面。」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