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公安副局長稱萬元請領導吃飯是慣例(圖)

發表:2011-12-2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茂名市前公安局副局長李天福28日在東莞受審(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被控告貪污罪名的廣東茂名市前公安局副局長李天福28日在東莞中級人民法院受審時辯稱:「平常拿個三萬五萬請領導吃飯是很正常的。這是公開的秘密。」今年春節後,茂名市委書記羅萌國被刑拘,引發茂名官場地震,一併落馬的有茂名市原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倪俊雄,以及副局長林天富等多人。

根據廣東省紀委副 書記丘海日前在省政協常委會議上的報告,茂名重大系列腐敗案擁有「有組織犯罪」特徵,是「一查一串、一端一窩」,涉案者包括省管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 218人,波及黨政部門105個,市轄6個縣的主要領導全部涉案。

林天福被控涉嫌套用公款210萬元(人民幣,下同),收受賄賂500多萬元,並向茂名市公安局局長倪俊雄行賄20萬元和10萬元港幣,得以「幫助其從信宜公安局調到高州公安局任局長」。

李天福及幾位辯方證人28日在庭上當庭翻供,李天福只承認其向倪俊雄行賄事實,而稱貪污200多萬元公款和受賄的「大部分指控不屬實」,所套用公款均為請上級領導吃飯、送禮,非自己所得,而「平常拿個三萬五萬請領導吃飯是很正常的。這是公開的秘密」。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身著囚服的李天福拖著腳鐐,走進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大法庭。這是他今年2月26日被刑拘後第一次出現在公共視野,他也是茂名官場擁有碩士研究生學歷的官員之一。

東莞市人民檢察院宣讀的起訴書指控,49歲的李天福涉嫌套用公款210萬元,收受賄賂172.28萬元、港幣10萬元、美金15萬元,「在職位升遷、崗位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另收受社會人員賄賂累計247.5萬元、港幣5萬元以及價值10萬元的佳美小汽車一輛,「為相關人員經營的工程承包、酒店洗 浴中心、代辦駕照等業務提供方便」。向倪俊雄分十次累計行賄20萬元人民幣、10萬元港幣,得以「幫助其從信宜公安局調到高州公安局任局長」。

公訴人列舉了每項事實發生的時間、地點、行賄人及具體數額,並說「被告人李天福主動配合偵查工作,如實交代偵查機關尚未掌握的貪污及受賄事實」,這一情節有利於寬大處理。但李天福在庭上辯稱,行賄倪俊雄有這個事實,其他大部分都不是事實。

審判長提醒,如查實之前所招供的內容,其自首情節也會受到影響。李天福仍堅持翻供,並稱「我逢中秋、春節是收受紅包,但都是幾千塊的,沒有那麼多。之前的口供是我在經歷四天三夜極度疲憊的審訊中作出來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