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火燒屋驅趕拒遷居民

發表:2011-12-3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滄州當局對一個正進行強拆的小區展開新一輪強拆行動。還使用「縱火」 手段驅趕居民。在該小區居住的異議人士郭起真,因健康每況愈下,被迫簽下協議搬走。

滄州市荷花池小區居民張勇剛,遭當局使用汽油燒屋強拆後,情緒激動地對本臺表示,所有的家財都被燒光。他說︰「一無所有了,老太太住院了,現在我們全家牽掛老太太的命,借了錢,交了醫藥費。現在我們家非常困難不過了,我們家沒有工作了,都是下崗工人,現在還強遷我們……」

張勇剛憶述,週一(26日)晚上八時許,幾輛蒙著車牌的汽車來他們家,20多名手持棍棒的閑雜人員, 闖入室內將他母親和弟弟綁架送到郊外,同時用土機把房子推倒,還淋上汽油放火。他的姐夫和外甥上前阻止,拆遷人員便進行毆打。消防接報到場後花了約1小時也把火扑滅,可是屋裡的所有傢俱和財物會被燒掉。公安局方面又稱要等消防的鑑定報告才決定是否立案。

張勇剛說,公安局說的都是藉口,消防現場的筆錄裡已註明發現油漬,是有人縱火。不過之後正式的書面報告遲遲未出,懷疑消防方面也聯同公安局和政府等,互相包庇,讓放火燒屋和強拆的人繼續逍遙法外。

他說︰「20多個黑社會人員,拿著砍刀、斧,潑上汽油,把我們家燒燬了。火苗當時有三層樓高,去了三輛消防車,用了1個多小時才扑滅。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消防上面寫的有油漬、縱火,消防隊今天還沒有給我下鑑定,現在他們始終沒有給我們立案。」

另一拆遷戶李朝英說,當局強拆的手段越來越卑鄙,最近已有十多戶被強拆。包括她們家在內,現在整個荷花池小區只剩下數戶沒有被強拆,估計在新年前要完全拆掉。

她說︰「我家東西兩則全被強拆了,其實都是黑惡勢力強拆,並不是政府和法院的強拆,政府是支持他們拆。我們每戶不光是閑雜人員,還有政府人員,24小時監視居住。剩下的都非常危險,每天都有人拆。」

另外,亦住在荷花池小區,曾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四年的異議人士郭起真,去年中出獄後繼續受到當局不停打壓,包括一直飽受強拆的危機。貧病交迫的郭起真10月初被確診心臟血管破裂,隨後住院進行手術。

郭起真對記者表示,由於病情一直沒有好轉,加上若再繼續留在荷花池小區生活,想必會影響病情。於是在上月簽下折遷協議,已搬出小區,安心休養。郭起真又說,當局知道他的情況,不但沒有體恤,反而把開始表示會補償的60萬元,大幅降至只得30萬。

他說︰「因為我們身體不太好,11月份我就簽下協議,搬出了荷花池小區,因為我在住院期間,有幾戶強拆了,又對我進行威脅。另外一個原因是當時病情比較嚴重。賠償方面,一開始是60多萬,現在只給了我30多萬。」

關注事件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表示,地方政府利用公權力,以及指使黑惡勢力對民眾的合法財產,進行暴力搶奪的行為經常發生。希望各界民眾面對非法侵犯時,不要以沈默應對,而要勇敢地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