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黨殖民

--顧曉軍主義:改變中國.之一千三百四十三

作者:顧曉軍 發表:2011-12-31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黨,是民眾中同一政治意願的人群的糾集、是以組織形式表達的利益團體。原本,「黨殖民」是不成立的。然而,如果環境特定,那麼「黨殖民」又是能夠成立的。
 
比如中共,原為共產國際的一中國支部;而共產國際,又是由前蘇共中央掌控的。那麼,一旦中共坐大,掌握中國政權,實際上中國人就被俄國人間接殖民了。這就是--以母黨,通過子黨間接殖民他國與他國民眾。
 
以上,為人類社會中的一案例。實際上,前蘇共不僅僅殖民了中國,也幾乎殖民了其他所有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教旨的社會主義國家與民眾。
 
黨殖民的第二個特點,就是一黨制。即使是原本早已存在的其他政黨、被允許繼續存在下去,實際上也使其均淪為了附庸黨,沒有獨立發表政治意願的權力與渠道,凡事只能表示擁護與贊成。
 
一個黨,凌駕於民眾、民族、國家……之上,凌駕於政府、軍隊、法律……之上,凌駕於各民族、各政黨、各階層……之上;且,還擁有其特定的意識形態,而其意識形態還凌駕於各民族、各宗教、各團體……之上,這難道還不是黨殖民嗎?
 
黨殖民的第三個特點,是這樣一個擁有了政府、軍隊、法律……等全部社會強勢資源的政黨,就必然擁有了所有的社會資源與經濟資源及經濟利益的分配權,可以忽悠(如,「土改」,把原本私有的土地,均分給所有的當地人;再合作化、人民公社,把已歸屬於當地人的土地,再集中黨營--由各級黨委、支部專營。再如,「公私合營」,黨派員下去與民族資本合營。而後,搞政治運動,運動得資方不敢再索取原本屬於自己的本與利,或發展其為黨員,使其「自願」捐獻給黨……等)也可以霸佔(如,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強大或是某一規劃……強行拆之、低價贖買、異地安排……等等)……總之,黨與下級組織或經手的黨官們,將資產、資源……佔為已有。
 
社會的所有利益,歸根結底是經濟利益。黨與黨的各級組織及各級黨官,壟斷了全社會的資產、資源……這難道還不是地地道道的黨殖民嗎?
 
黨殖民的第四個特點,是當民眾的財產被侵佔之後,卻告無處可告、訴無處可訴……黨可以以「講政治」為由、還可以以補充條款、內部文件……等等形式,隨時修改法律與解釋法律及執行法律的寬鬆標準……等等。
 
如是,難道還不能說明一黨制的體制就是黨殖民嗎?
 
黨殖民的第五個特點,是人身自由與生命沒有保障與安全。你不服、你告、你上訪、你「群體事件」……嗎?有截訪、有被旅遊、有被精神病、有被失蹤……還有監視居住、「法制學習班」、黑監獄……有刑訊逼供、頭頂放炮、躲貓貓……有喝水死、睡覺死、蓋被死、洗臉死、沖涼死、骷髏死……等等。
 
生命,如一隻只螞蟻……隨時,都會被灰飛煙滅。這難道還不能說明--民眾,痛苦地被黨殖民著嗎?
 
被殖民,不就是--被外族入侵、霸佔、欺壓,沒有政治權、沒有經濟支配權、沒有公正、沒有人身自由與生命安全感……嗎?
 
所以,我說:環境特定下黨殖民是成立的--這就是--由一黨獨霸政治權、經濟權、公正權、自由權、生命權……的狀態,就叫:黨殖民。
 
論證了「黨殖民」,剩下的就是去黨殖民。而去黨殖民,不需要我論證了吧?
 
「黨殖民」,屬「顧曉軍主義」社會學,與「大民主」、「政黨必將消亡論」、「折騰主義」並立(可參閱《烏坎啟示錄(之四)》、《批判韓寒的<說民主>》等)。
 
 
顧曉軍2011-12-29於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