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寒冰:與正義同行(圖)

發表:2011-12-3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產三劍客:牛刀(左)、曹建海(中)、時寒冰(右)

三劍客(曹建海、牛刀和我)對住房民生的呼籲,一直受到國人的關注,但很少有人知道背後的辛酸和艱難。

2010年1月,為了向高房價宣戰,我們三人連續行走了幾個城市,表達我們的觀點。與房地產界中的掠奪者舉行慶功宴時的奢華相比,自費出行的我們,顯得非常寒酸。這當然是次要的。一路走來,卻鮮有媒體報導我們的觀點,把我們的聲音封殺在了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原因是,房地產界的既得利益集團威脅媒體,如果報導三劍客的觀點,將停止在相關媒體上做廣告。

最終,媒體屈服了,我們的聲音被限制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

我曾經用簡短的文字記錄下三劍客之行的一些真實經歷:

與開發商主辦的論壇媒體雲集的情況相比,三劍客的活動,媒體少了許多,但每場活動也有十多家,只是,鮮有媒體報導此事。其一,是我們不能像開發商那樣發紅包。其二,是輿論導向,三劍客的民生呼籲不代表既得利益集團的根本利益。其三,開發商的威脅。在深圳的時候,就有一位自稱是記者的朋友說,有房地產商給他們報社打電話,如果報導三劍客的觀點,他們將停止在該報刊登廣告。於是,媒體馬上表示效忠,絕不給三劍客任何機會。那位記者說:「我代表個人支持你們!」

一路走來,儘管現場紅紅火火,媒體鮮有報導。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在這個金錢萬能的時代,媒體早已成為趨炎附勢或與利益媾和的工具,正義感和良知,都被踐踏在了腳下。真懷念剛做記者的時候,那麼多有良知的記者,為了捍衛公平和正義,堅持不懈,即使坐牢也無怨無悔。回憶只能證明我們與這個時代的脫節,當媒體集體淪落,希望之火更加暗淡。

但是,民眾的心中有桿秤。三劍客所到的四個地方,無不感受到民眾火熱的心聲。他們的利益訴求被阻擋在冰冷的門外,他們的話語權被冷酷地剝奪,但是,他們心中的吶喊是不可能被壓制的。即使希特勒亦不從房地產當中掙錢,而是給民眾建造保障房,增加民眾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房地產主導一切,必將把這個飽經苦難的民族,引向更加痛苦的深淵。民眾不可欺,欺騙的伎倆是難以長久的。住房必須回歸民生,我們這個社會才會真正和諧,這個民族才會找回自尊,重新產生凝聚力,這個國家才會有希望。住房,必須回歸到它最本質的定位上,它絕不可以作為拉動經濟發展的一個推動力,犧牲民眾福祉的GDP沒有任何意義。中國應該從對GDP的膜拜中走出來,以民生,以民眾的幸福指數為唯一出發點。唯有此,這個民族才能從病態的掙扎中,找回信心,走向新生。

作為心懷民生,與正義同行的人,我們三人都無懼於此。傷害我們最深的,是那些曾經支持者的倒戈。很多人一旦買了房子,馬上變成高房價的支持者,哪怕高房價本身還將繼續傷害其他人,都統統被忽略。另一些人,則因為沒有買房,而遷怒於三劍客,認為三劍客對高房價的抵制態度,影響了他們的判斷,使他們沒能及時買房。

這種悲涼的現實,給三劍客帶來的壓力和痛楚是很多人不能體會的,而我們時時都在承受。

也因為這一點,我非常欽佩牛刀兄。他是三劍客中年齡最長的一位,也是最勤奮的一位。作為一個對房地產領域非常熟悉的研究者,他始終如一地堅守自己的觀點,從多個角度進行系統的分析,以確鑿的事實抨擊高房價的危害,並向高房價的維護者進行挑戰。先後把徐滇慶等人拉下神壇,灰頭灰臉地離去。

在牛刀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可貴的堅持。

這一點是我所不及的。

在我的內心,有一種脆弱的東西,我可以無懼任何利益集團的威脅或恐嚇,卻無法承受曾經支持者的倒戈與仇恨。最終,我選擇了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所喜歡和擅長的趨勢研究領域,傾注心血在專業內有所建樹。

僅此一點,都足以讓我對建海、牛刀兩位兄長的堅守表示敬意。他們做得比我更多,付出的也更多。

牛刀兄不僅在住房民生方面,始終如一地堅持,在投資領域也下了很大功夫。

比如,他對PMI的解讀:觀察生產指數,美國的PMI指數每一項權重儘管不同,但數據統計卻一樣嚴密,差錯率很小。但是,對中國的生產指數,不能過分依賴。我本人的在觀察生產指數的異動時,同時會參考社會用電量。在中國能源局網站,每月都會公布全社會用電量,其中,看看第二產業用電量的變數,直接反應生產的景氣度。如果第二產業社會用電下降,說明生產開工量不足;反之,則說明生產能力在擴大,經濟景氣度就高;如果變動不大,則說明生產一切正常。社會用電量這個數據是最不能騙人的數據,也是人為所不能操控的。用這個數據參考PMI的生產指數判斷生產景氣度,是比較客觀也是比較理性的。尤其是準備投資實業的朋友,要時常關注這個數據。我本人也是參考用電量、運輸數據等,來看中國的PMI指數的。因此,能夠理解牛刀兄這種嚴謹論述的價值。

牛刀還特別提到了回歸常識的重要性:回歸常識,是按規律辦事,相信經濟規律,繁榮、衰退、調整、復甦,是任何經濟體的抗拒不了規律,中國這個經濟體不是永動機,世界也不可能產生永動機,該調整一定要調到位;回歸常識,是把複雜的問題簡單來辦,保障住宅沒有必要發債,土地出讓金要拿出來建設保障房,政府沒有錢就一定要壓縮開支,也要保證土地出讓金用到保障住宅上;回歸常識,暴露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不耽擱不拖延,就地解決;通脹的問題,要用貨幣手段來解決,行政手段只能降物價於一時,不能長久;房價的問題關係公平,必須以稅收來建立社會財富的平衡機制,躲是躲不過去。中國。只有回歸常識,才能理性發展。

我深以為然。

我們處在一個扭曲常識、掩蓋常識的時代,由於這種扭曲和掩蓋由來已久,已經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思維和行為方式。失去常識、遠離常識的民族是非常可悲的,因為,這將意味著一種難以回歸的迷失。

但願牛刀兄以他有力的吶喊,警醒沉睡中的人們,找回自我,重新回歸理性的狀態。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