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搭配提升菜品健康指數(圖)

發表:2012-01-0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食物五彩繽紛,最常見的是紅、黃、綠、白、黑,不同顏色也顯示了其「營養密碼」。

紅色食物可緩解疲勞提高免疫。綠色食物,被稱為腸胃清道夫。黑色食物,通便補肺抗衰老。
白色食物,含纖維素可防癌。黃色食物則是維生素C的源泉。

老人

防病、抗氧化


原料

西芹50克,百合、玉米粒、胡蘿蔔丁各40克,黑木耳30克,鹽1克,油8毫升。

做法

這些食材炒熟的時間不同,可先下玉米粒和胡蘿蔔丁,炒10秒鐘,再下黑木耳和百合翻炒;最後下西芹。這樣做可保持食材最佳的形狀和顏色。注意要先洗後切、急火快炒、炒好即食,這樣能夠保留更多的營養素。

氧化作用導致細胞受損,影響代謝功能,埋下慢性疾病的隱患。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與身體氧化的鬥爭刻不容緩。多吃抗氧化的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腫瘤,助睡眠,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防治便秘。

中青年

減壓、調節免疫


原料

西紅柿70克,雞蛋50克,小蔥30克,豆腐乾40克,干香菇3個。

做法

首先,把豆乾切條,干香菇發水後切條;油熱後,攤雞蛋,切條備用。然後,把切碎的西紅柿急火快炒,加入水正好淹沒西紅柿,待西紅柿熟透如醬時,將雞蛋、豆乾、香菇等備料倒入鍋內,共煮3分鐘。最後,加鹽、入蔥段即可起鍋。

中青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不論是在社會還是家庭中,都是中流砥柱。生活壓力大,常使人感覺身心疲憊,大病小病也常常找上門來。這道五色菜,有助緩解疲勞,調節免疫力。

孩子

增強記憶力


原料

瘦肉40克,黃豆、淮山藥各30克,空心菜50克,干香菇3個。

做法

首先,黃豆用高壓鍋煮熟,倒入涼水降溫備用;然後,把淮山藥、空心菜分別滾水汆過備用。干香菇泡發切丁。之後,把瘦肉丁熱油急炒10秒鐘,加香菇翻炒10秒鐘。最後,加入淮山藥、黃豆、空心菜,翻炒10秒後加1克鹽即可起鍋。

對學生來說,好記憶至關重要。這道菜植物性蛋白和動物性蛋白兼備,可提供充足的優質蛋白,對增強學生的記憶力有幫助。瘦肉黃豆同食,可提高蛋白質利用率,還能提供充足的鐵、鋅、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

顏色搭配提升菜品健康,綠色食物 , 菜 , 通便 , 白色食物 , 黑色食物。

来源:菜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