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PMI重上榮枯線

發表:2012-01-0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昨天發布,受益於元旦和春節效應提前釋放,去年12月官方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環比回升至1.3個百分點至50.3%,顯示出當前經濟增速回落的態勢趨於穩定,但增長動能仍相對較弱。

PMI是一個綜合指數,是國際上通行的宏觀經濟監測指標體系之一,通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PMI高於50%,反映製造業經濟擴張;低於50%,則反映製造業經濟衰退。此前,去年11月中國官方製造業PMI降到榮枯線下方至49.0%。

從11個分項指數來看,同11月相比,產成品庫存指數、從業人員指數、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下降,其中產成品庫存指數下降較為明顯,降幅為2.5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生產指數等8個指數上升,升幅多在1個百分點以上。

從數據看,產需有所回升。受兩節帶動,居民消費需求提前釋放。新訂單指數為49.8%,比上月上升2.0個百分點。由於需求上升,生產增速有所提高。生產指數為53.4%,較上月上升2.5個百分點。

價格方面,市場價格減速下行。12月購進價格指數為47.1%,比上月上升2.7個百分點,顯示出市場商品價格繼續下降,但降勢減緩,農產品價格出現反彈跡象。農副食品加工及食品製造業購進價格指數上升較為明顯,由上月41.6%上升到49.8%,反映出「兩節」來臨,要注意保持糧食和食品價格的穩定。

分行業看,在20個行業中,石油加工及煉焦業、服裝鞋帽製造及皮毛羽絨製品業、農副食品加工及食品製造業等12個行業高於50%;專用設備製造業、通用設備製造業、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等8個行業低於50%。從產品類型看,生活消費品類企業高於50%;原材料與能源、中間品和生產用製成品類企業低於50%。

2011年12月份官方製造業PMI分項指標(%)

指標12月11月環比生產指數53.450.9上升新訂單指數49.847.8上升新出口訂單指數48.645.6上升採購量指數50.949.8上升進口指數49.147.3上升產成品庫存指數50.653.1下降購進價格指數47.144.4上升。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