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預言 NASA官網「闢謠」(圖)

發表:2012-01-0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人們熱議的話題:人類將面臨怎樣的命運?在美國電影《2012》設想的世界末日場景:在2012年的某個時刻,「地球物質調整」開始,特大地震接連發生,人類瀕臨毀滅。有專家稱,瑪雅人這段文字的真實含義是:「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神將從天而降。」

歷史上對2012年也有很多著名預言,迄今為止,全球已出版1000多本關於「末日論」的書,還有眾多網站進行「世界末日」的探討,種種理論都把「世界末日」的時間指向2012年。

有許多人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向世界上最出名的航天機構──美國航天局(NASA)提問:2012年是世界末日嗎?幾天前,美國航天局在其官方網站回答了對民眾的一些提問。NASA稱2012年沒有任何東西會撞地球。

NASA說,世界末日這一故事開始於一個假象的行星-Nibiru,蘇美爾人認為它最終會撞擊地球。這個災難發生的日期最初被認為是2003年5月,但是那一天甚麼也沒發生,所以這個「末日」的時間又被推遲到了2012年12月。不過,NASA說,這個傳說和古代瑪雅人的2012冬至點日期聯繫在一起──從而加強了這個傳言的可信度。

NASA表示,地球受到流星與小行星的影響是常有的事,毀滅性的撞擊極其罕見。上一次毀滅性的撞擊發生在6,500萬年前,那次撞擊導致了恐龍的滅絕。NASA的天文學家確定2012年沒有任何東西會撞上地球。

不過,美國航天局官網只是回答了2012年沒有任何東西會撞地球,但沒有否認在2012年要發生的其它災難。

2012年12月21日 神將從天而降

2012年世界末日的說法,起源於瑪雅人的預言。瑪雅人是生活在美洲的古老民族,曾創造出燦爛的瑪雅文明。瑪雅人在古代天文學和數學方面所獲得的成就很高,他們能夠很準確的測出日月星斗的運轉週期,以至能準確地計算出幾千年後的日食。

在瑪雅人的一部著作《克奧第特蘭年代記》中記載,人類現在生活的時代屬於預言中的「第五個太陽紀」,而之前的四個太陽紀已過。每個太陽紀完結之時,都會出現大災難,第五個太陽紀結束的時間是2012年12月21日,到那時,太陽會消失,地球會徹底毀滅,這個日子就是「世界末日」。

還有研究人員認為,「世界末日」的說法並非起源於瑪雅文化,而是來自哥倫布。美國堪薩斯大學人類學家約翰.胡普斯認為,16世紀早期,歐洲人將占星學與《聖經》上的預言相結合,對新千年進行解釋。

哥倫布認為,他發現「世界上最遙遠的土地」,這將導致西班牙重新征服耶路撒冷,從而出現《啟示錄》中描述的世界末日的種種事件。對此,哥倫布寫了《預言書》,書中記述了1502年他與一名瑪雅族長的對話。這一內容引起了早期探險家和傳教士的猜測,他們便把 2012年12月21日預測為「世界末日」。

所謂的「世界末日」並非完全源於瑪雅預言,而是綜合了古代和現代多種文化和宗教傳說而產生的。墨西哥碑銘專家歐布萊孔.克萊林表示,瑪雅人從未預測世界末日,他們留下的文字記載有10000多條,其中只有一條談到2012年,而且這段文字的真實含義是:「人們將經歷187.2萬個日子來到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神將從天而降。」

現代瑪雅人、瓜地馬拉的瑪雅長老皮克頓也表示,他們所說的2012年,指的是人類在精神與意識方面的覺醒及轉變,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在瑪雅人創製的曆法「卓爾金歷」裡,地球現處在「第五個太陽紀」,也是最後一個「太陽紀」,從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瑪雅人認為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除《瑪雅預言》外,西方的《聖經啟示錄》、《聖經後典》和法國預言家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中國的《馬前課》、《推背圖》、《梅花詩》、《燒餅歌》、《黃檗禪師詩》、《金陵塔碑文》和《步虛大師預言詩》等,大都指向2012年前後。

地球磁極反轉 九星連珠 太陽風暴對人類的危害

據《新聞週刊》報導,地球磁極反轉說認為,2012年將發生地球磁極倒轉,這將導致地球的外殼發生更多的火山噴發、地震,屆時地球磁場消失,地球暴露在宇宙射線、太陽粒子輻射下,將會對地球上的生物和人類造成毀滅性打擊;九星連珠說則認為,2012年可能會出現太陽、地球、行星連成直線的現象,太陽在天空中的線路將會穿過銀河系的中心,讓地球處於更強大的未知宇宙力量的牽引中,加速地球毀滅。

而太陽風暴說認為,地球在2012年將遭遇歷史上最強的超級太陽風暴,太陽發出的高能量粒子影響地球磁場,引發大災難。

12月31日,加拿大國家航天局空間環境科學首席科學家、武漢大學長江學者客座教授劉維寧介紹稱,2012年-2013年是下一個太陽活動峰年。屆時,太陽活動加劇,出現比較惡性的空間事件概率增大。

他表示,太陽風暴暴發後產生的高能粒子,往往聚集到南北極的極區,而北美到亞洲的航班多跨越北極,這對乘客及長期飛行的機長或乘務員的健康有威脅;彼時如在國際空間站,宇航員在艙外行走時,受到的輻射量可讓其在幾分鐘內殞命。

人們回顧近20年來,地球上所發生的地震、海嘯、火山、風暴、乾旱、洪水、滑坡、瘟疫及流行病等,這些天災人禍的日益加劇,能說是與上述的三種信息無關嗎?

如去年發生在日本大地震,9級地震並引發海嘯,導致福島核電站核泄漏;歷史上,1556年1月23日,中國陜西華縣發生8.0級大地震,死亡人數達83萬餘人。

人類經受的災難不止是地震,美國「卡特里娜」颶風、印度洋大海嘯等災害都觸目驚心。而重大疾病的迅速傳播和流行同樣是人類面臨的巨大災難。人類在面臨無法征服的疾病和難以避免的自然災害時,尤其如此。歷史上曾有過三次鼠疫大流行,每次都奪走了數千萬乃至上億人的生命。其中,第二次鼠疫的流行,使得每三名歐洲人中就有一人死亡,當時歐洲人認為那就是「世界末日」的到來。

還有氣候變暖、機器人進攻、核戰爭和核災難、全球性流行病大爆發、行星撞擊地球等都可以證明與上述三種有關,同時,從世界末日的預言引申出了靠譜的種種巨大災難的誘因。

據悉,為了避免各類自然災害及人為災難讓人類陷入「世界末日」,挪威政府建造了一個「末日種子庫」。這個種子庫在距離北極點約1000公里斯瓦爾巴群島的一處山洞中,可儲存450萬種約20億粒主要農作物的種子樣本。該種子庫也堪稱全球最安全的基因儲存庫,其安全性堪比美國國家黃金儲藏庫,甚至可以抵禦地震和核武器。

有學者認為,建造「末日種子庫」,只不過是人類因應氣候變化可能造成大災難的一種「備份」做法。真正防範「世界末日」的做法應當是,減少自身的溫室氣體排放、削減和銷毀核武器、嚴格保證核能的和平利用、研究防範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科學預警和預防措施等。所以,「世界末日」並非只是個「傳說」,但鎖緊「世界末日」大門的鑰匙最終還是掌握在人類自身的手中。

民眾熱評:

安徽省民眾zhaofengwow:「毀滅人類的最大主力只會是人類自己。」山東省淄博市民眾十億黨國奴:「如果老天有眼,可以是某些利益集團的末日---人民需要的!」

網區域網民眾:「用戶名都被註冊了,最好能定點消除掉這個世界上的那幾個邪惡軸心國家。」江蘇省無錫市jzc123民眾,江蘇省無錫市網友:「人類貪得無厭,必將毀滅!」「有些事情在中國大陸會發生!」「真武祖師奉旨轉告:人類造盡惡劫,上天為整頓人類而實現大同世界,世界末日是滅惡。」

山東省青島市民眾v6v8v10:「中國專家闢謠了,大家要提高注意力啦!只要中國的專家不闢謠言那就是真的了。」廣西民眾天上的路:「你咋不看文章就亂說呢,NASA是哪國都搞不清楚。NASA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簡稱。」「那就不是中共官媒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