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長壽新發現(組圖)

發表:2012-01-03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哪些健康領域的新研究對人類起到的作用最大,哪些最為人們關注?美國《預防》雜誌日前評出「2011年十大健康新知」,讓你瞭解一年裡健康領域發生了哪些新變化。

一、綠茶或可預防皮膚癌。

研究表明,外出前喝杯綠茶可以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而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也有防癌效果。

補充閱讀:預防皮膚癌,需要經常觀察皮膚上的細微變化。推薦閱讀《皮膚上的疾病信號》,看圖對照。

二、上下班空氣污染老化皮膚。

國際知名刊物《皮膚病學研究雜誌》的最新研究發現,交通尾氣中所包含的碳粒子等有害顆粒,可使女性的皮膚斑點增加20%。

三、幸福感是長壽的基礎。

《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一項對3853名志願者(52歲—79歲)的調查發現,生活幸福感強烈的人在未來5年死亡的機率會下降35%。

四、無脂食品並不那麼健康。

即便是減肥的人也需要在飲食中添加脂肪,不過脂肪攝入的種類很關鍵,要做到限制飽和脂肪、不吃反式脂肪。《英國營養雜誌》的研究發現,富含單不飽和脂肪的食物可以助人減肥,減少脂肪。

五、多走路對抗記憶力下降。

每週3天,每天走路40分鐘可以預防記憶力下降。此外,運動還可以增加腦容量,而21%的老年痴呆症都和缺乏運動有關。

六、每天舉重減肥效果好。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醫學院的研究表明,在不改變飲食的情況下,每天練習舉重就可減輕體重。研究表明,每天做3—6次舉重即能改善新陳代謝,使人體夜間消耗的熱量增加8%。

七、社交廣泛延長壽命。

美國楊百翰大學研究發現,與生活習慣健康的人交朋友,壽命延長的機率增加50%。研究人員稱,社交氛圍廣泛、朋友生活習慣好的人,癌症倖存率以及抵抗感冒的能力都會加倍。

八、7月份不要做手術。

《普通內科醫學期刊》雜誌最新研究發現,7月份病人的手術死亡率增加10%。這個月一般是新醫生實習的月份,他們經常給病人開錯藥或者不能正確指導病人服藥。

九、新疫苗消滅「漏網」乳腺癌細胞。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醫學院正研製新的乳腺癌疫苗,它的目的不是預防乳腺癌,而是通過「追殺」逃過化療的癌細胞,達到防止癌症復發的目的。

十、他汀類藥物不是心臟健康的必需品。

他汀類藥物可減少肝臟的膽固醇分泌量。但英國一項針對2100名志願者長達6年的調查顯示,正常血脂水平的人服用他汀類藥物根本不會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