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婦養野牛當寵物!(圖)

發表:2012-01-03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姆夫婦與他們的龐然寵物--北美野牛貝利。


貝利在看電視。

許多人都喜歡養只小貓小狗當寵物,然而與眾不同的是,加拿大亞爾伯塔省斯普魯斯林市的傑姆.狺索特納和琳達.狺索特納(Jim and Linda Sautner)夫婦卻養了一隻825公斤重的北美野牛當寵物。

這隻北美野牛就像小貓、小狗等普通「家庭寵物」一樣,經常和主人一起吃住,或者躺在起居室的地毯上陪主人一起看電視,它甚至還常坐一輛經過改裝的「敞篷車」跟主人一起外出兜風。

這隻「寵物北美野牛」名叫小貝利,現在已有3歲半大,它長約2.4米,高約1.8米。傑姆稱,小貝利是他3年前收養的,在此之前,他曾養過一隻名叫老貝利的寵物北美野牛,但老貝利在2008年一次車禍中不幸去世了,讓他深感悲痛。

老寵物牛去世 悲痛莫名

傑姆回憶說:「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即使父親去世我也沒有那麼悲痛過。我想老貝利已經成了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我將它當成了我們的孩子,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怪異。」為了彌補「老貝利」去世帶來的傷痛,沒多久,傑姆就從附近一個專門飼養北美野牛的朋友那兒收養了另外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牛犢——「小貝利」當寵物。

儘管小貝利有尖銳的牛角,但索特納夫婦並不覺得它危險,琳達說:「儘管小貝利體型龐大,但它沒有好鬥的個性。」

吉姆今年64歲。他太喜愛這頭北美野牛了,因此常常給它啤酒喝。北美野牛高興的時候,還在地板上為吉姆夫婦跳舞。

野牛喝啤酒跳舞

61歲的琳達說:「吉姆與這頭北美野牛有著某種特殊的聯繫。它總是很願意纏著他,不管是當吉姆在家裡或是載著它兜風的時候。」 琳達說,北美野牛總想躺在吉姆身邊,讓他們互相都覺得舒服。吉姆和貝利這種親密的關係在吉姆收養它幾週後就開始了。

據悉,主人傑姆平時為自己的「寵物北美野牛」打掃糞便時,可花了不少心思,因為「寵物北美野牛」的排泄物用普通的簸箕根本裝不下,朋友們笑稱,傑姆應該專門買一臺挖掘裝載機為「寵物北美野牛」清理糞便。

北美野牛

在北美草原上,北美野牛是北美洲一種比較凶悍的動物,體重可達1000公斤,頭上長有鋒利雙角,即使面對最富攻擊性的捕食動物,也毫不退縮。

北美野牛看起來頗為莊嚴,長有黑暗的栗子褐色頭髮。在他們的頭附近,肩膀和胸口長有黑髮。他們有一個對向上彎曲的利角和一個如同小丘一樣的大肩膀。 在種群之內,各自的公牛形成一個集體並保衛一個小組母牛,並且驅散向他們挑戰的所有其他公牛。在夏天(6月- 9月)期間是北美野牛的繁殖期。每頭母牛每年能誕生一頭小牛。

每年成千上萬漫遊北美洲的草原、北方地區和灌木叢林地的草原北美野牛,因被用於生產屠殺肉、皮革製造和體育用品以至於到了絕種邊緣。在19世紀的過去幾年期間,北美野牛的數量銳減了3000多萬頭。在1900年之前,僅有800北美野牛生活在野外。這種大屠殺不僅嚴重地危及了北美野牛的物種存活,而且結束了許多美國印第安人的放牧生活。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