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著良心」的人

作者:周鐘揚 發表:2012-01-04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昨天看到一篇書介(不可忘記毛澤東--郭益耀|左翼21)、說到這本書的作者引用中國在50到70年代GDP的「增長率」、而說什麼歷史所罕見。筆者覺得這書的作者替毛澤東這個「混世魔王」辯護、行為十分卑劣。

大家須知道一個國家的人民生活、及經濟水平、不是看GDP的「增長率」。而是最重要看GDP的人均「實際數字」(income per capita)和「人均收入」。書介的作者也會說那時的中國人「做又36、不做又36」(即收入只有36元)。70年代初改革開放前的毛澤東時期、香港人 在那時人均收入大概1千多元左右、而中國人只有數十元。不用說與日本比較了。

大家只要比較一下50到70年代、中國與日本的GDP人均「實際數字」(不是增長率)和人均收入。便會知道日本雖然是戰敗國、當時在二戰結束後、與中國同 樣是一窮二白、但在6,70年代經濟水平及收入高出中國這麼多。中國那時的人均GDP這麼低、當然有增長了。有些人似乎忘記了以下的情境。筆者還記得在 6,70年代、筆者母親像很多香港人一樣、把家裡的舊衣物、一批一批的運回中國內地、接濟那些內地的親朋戚友。可見當時中國內地人的苦況。

上述書的作者應該請教一下、在中國生活的年長一輩的老人家、他們所親身經歷的無數的、由毛澤東錯誤所造成的各種、殘酷的人禍(單單只是經濟上的、更不要說政治上的巨大禍害了)。筆者相信這個作者如果不是個「無知的人」、便是個「無間道」及「掩著良心」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