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年度十大雷人官腔

發表:2012-01-05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年來,各式各樣的「雷人官腔」可謂層出不窮。在「雷人官腔」的背後,透露出來的是權力的張狂與傲慢。儘管說,一些官員在曝出「雷人官腔」後,或用「一時氣話」來為自己開脫,或用「酒後失言」來試圖掩蓋問題……但是,很多「雷人官腔」恰恰是官員真實性情的流露。當然,一些官員因「雷人官腔」遭曝光,繼而讓揪出諸多「黑幕」,甚至受到法律懲處。在新年伊始,不妨讓我們一同盤點2011年度十大「雷人官腔」。

No.1「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語出吉林省遼源市環保局官員。

5月22日,網路上流傳一份吉林省遼源市環保局局長郭東波雷人官腔的音頻,稱「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在網上引起強烈反響。24日,當事人郭東波承認確實說過此話,但是這些話有特定語境。發帖者稱,這是遼源市環保局2011年春節後的一次全局大會上,該局局長所發表的講話。事情起因是2010年目標責任制獎,局長與職工相差三倍,有的人認為不公平,向紀檢部門反映,結果惹怒了局長,該局長向大家發泄。

No.2「就是希望你們喝西北風」──語出山東省高密市柏城鎮堤東村黨支部書記。

「西北風書記」事件緣於山東電視臺記者對高密堤東村的一段暗訪土地徵用情況視頻。視頻播出後,一篇《山東一鎮長:就是希望農民喝西北風》的帖子隨即在網上熱傳。根據帖子和視屏,當堤東村村民向宮厚財電話詢問土地被徵用後,「又不調地,又不補償,什麼也不給,你這樣叫我們喝西北風……?」時,宮厚財一句「我當書記的,就是希望你們喝西北風」引發軒然大波。

No.3「小工商惹不起大超市」──語出邯鄲市工商部門官員。

今年8月,邯鄲推出有獎舉報政策,凡舉報問題食品藥品被查實,可獲獎10萬。接連4個月,律師殷清利在為舉報問題食品而奔波,但無一起得到工商處理結果。期間,他的私人電話被泄露給商家,他要舉報問題食品的消息被走漏給商家。工商部門甚至向他坦言,小工商所惹不起大超市。

No.4「再胡說,就扣你們低保」──語出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地方政府官員。

一封按著農民手印的控告信,竟成地方政府逐個「警告」他們的證據。這事就發生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因不堪忍受聯邦製藥(內蒙古)有限公司的污染,臨河區一些鄉鎮農村將按著他們手印的舉報信寄給環保部以及媒體。今年9月5日,《法制日報》報導了這些農民的遭遇。據村民們反映,媒體報導後,聯邦內蒙古製藥的污染問題非但沒有得到任何整改,反而每個按了手印的舉報信,都受到地方政府警告:「再胡說,就扣你們低保」。有村民說,有的幹部甚至威脅要拘留他們。

No.5「破壞性試驗」──語出合肥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局官員。

12月5日上午,安徽省多家媒體報導,合肥市在建的包河大道高架橋正在搭建的臨時鋼樑突然發生坍塌,多名工人在這次坍塌中受傷。但是,隨後,合肥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這只是按照施工計畫進行的一次破壞性試驗,而且僅僅造成一名路過的工人輕微擦傷。

No.6「1萬塊不算大事」。──語出湖南教育廳官員。

湖南人民廣播電臺新聞頻道瀟湘之聲《為民熱線》欄目接到了一些同學投訴,說自己專升本的時候,被迫交了1萬塊錢的捐資助學費。當記者向湖南省教育廳新聞中心主任李讓恆諮詢時,他卻給出了讓人瞠目結舌答案:「這個事很重要嗎?很大的新聞嗎?記者問:您覺得不重要嗎?李讓恆回答:我覺得不是很大的新聞。」隨後,李讓恆給相關主管辦公室打電話,再次表示,1萬元並非大事。人們不禁要問,身為湖南省教育廳新聞中心主任的李讓恆為什麼會這樣力挺亂收費?

No.7「一個小警察,咋恁多管閑事」──語出河南寶豐縣政府官員。

據《大河報》報導,網上一名拍客上傳的視頻《寶豐縣領導開套牌車PK交警》引發廣泛關注。視頻中,一輛河南省寶豐縣的涉嫌套牌轎車,因闖禁行在鄭州街頭被交警攔下。當交警準備對車輛做暫扣處理時,車上下來一名領導怒斥交警「一個小警察,咋恁多管閑事」,並揚言要整死交警。當事交警說,5月13日下午,他和同事在執勤時發現該車闖禁行,遂將該車攔下。在要求司機打開後備廂時,司機不願打開,雙方發生爭執。爭執中,轎車後排座位一名領導模樣的男子下來說「一個小警察,咋恁多管閑事!」爭執中,該男子掏出隨身攜帶的「紅色小本」給交警看。證件顯示,該男子是寶豐縣一名領導,姓李。「當時,這名領導說要記下我的警號,不投訴我不拉倒!還說要整死我。」

No.8「你叫什麼名字?怎麼進來的?」──語出宿遷市政府機關幹部。

在宿遷市召開的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會場大屏幕播出的一組會前工作人員明察暗訪的視頻,一名機關工作人員在上班期間在電腦上玩遊戲時,被暗訪人員拍個正著,面對暗訪人員的詢問,該工作人員惱羞成怒,厲聲質問起暗訪人員來。「你叫什麼名字?怎麼進來的?」這一句厲聲質問,讓人非常愕然,到底誰該質問誰──老百姓倒是很有必要發一發「布衣之怒」,厲聲質問這名機關工作人員:「你叫什麼名字?怎麼進來的?」

No.9「不歸我管」──語出瀋陽市工商、質監、農委部門官員。

據4月20日《法制日報》報導,瀋陽警方接到群眾舉報後查處了40噸「毒荳芽」,經檢測,這些荳芽中含有亞硝酸鈉、尿素、恩諾沙星等致癌成分和非食品添加成分。為從根本上解決「毒荳芽」的監管問題,該市打假辦會同工商、質監、農委等召開專題會議。遺憾的是,後三家部門均表示這事「不歸我管」,並闡述了各自理由。「不歸我管」的背後實際上是一種監管的病態,有利可圖的時候便蜂擁而上,為民服務的時候便「不歸我管」。

No.10「教師吃空餉,關記者什麼事?」──語出湖南永州教育部門官員。

教師在編不在職,拿著財政薪水,卻在從事第二職業;校長放任教師停薪留職,隱瞞不報,截留教師工資作學校收入……從2009年至2010年,因離崗不歸,寧遠縣共解除教職和停發工資的教師至少有60名。這60人中,或多或少不同程度地領過空餉。1月25日上午,零陵區教育局,記者就該區部分學校吃空餉一事採訪局長胡乃湘。胡乃湘不情願接受採訪:「空餉吃的是地方財政,不是國家財政,關你記者什麼事?公務員吃空餉的更多,你們記者怎麼不去關注?」

来源:凱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