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80後」金正恩

發表:2012-01-05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新聞的主人翁大多和27歲掛鉤。去年年底,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突然去世後,其子金正恩(1984年生)以27歲的年齡成為北韓國家最高領導人。北韓《勞動新聞》把「擁核」當作金正日的最大遺產。《華盛頓郵報》稱,金正恩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核武掌控人。在美國參加總統選舉的前提條件是年齡要到35歲,而且在其他主要擁核國中,不到30歲的人掌握核武大權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因此短期內這一記錄將很難打破。

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為了擺脫危機,並領導黨獲得議會選舉的勝利,組建了非常對策委員會。其中最年輕的委員是今年27歲的風險企業Classestudio代表李俊碩(音,1985年生)。10.26補選時向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起DDoS(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的前大國家黨議員秘書也是27歲。幾年前因剽竊他人作品而讓《紐約時報》陷入醜聞的記者布萊爾也是27歲。《紐約時報》為徹底改變公司氛圍而大膽提拔的文化、休閑新聞總編也是27歲。為求「溝通與變化」,讓80後坐上一直由50多歲人士擔任的職位。正如所見,27歲是創造和破壞的年齡。

27歲還是可怕的年齡。社交網站(SNS) Facebook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1984年生)今年28歲。Facebook讓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成為朋友,其用戶人數已增加到約8億人。Facebook已催生了包括扎克伯格在內的3名億萬富翁。去年死亡的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也是在27歲時發動軍事政變上臺,並執掌大權42年之久。

27歲究竟是怎樣的年齡?領導中東民主化示威的青年中有人27歲,在紐約舉行「佔領華爾街」示威,譴責1%的貪婪的年輕人中也有人27歲。大多數20多歲的年輕人在全球經濟衰退中,因未來不明朗而惴惴不安。

專家們認為,27歲是大腦尚未成熟的年齡。美國神經科學家山姆•王說:「20多歲年輕人的大腦依然在成長。現在的金正恩和5年、10年後的金正恩將完全不一樣。」美國一位心理學家說,技術領域尤其是IT業界是年輕天才們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最大的領域。技術、體育、音樂、數學等領域由於大部分信息都擺在桌面上,不具備雙重意義,所以20多歲年輕人也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但他說,讓27歲的人領導政府和大企業不是明智之舉。領導龐大組織所需的是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和事務的洞察力,而這只能通過時間和閱歷來積累。據悉,IT業界年輕天才們在成功創立企業後轉手賣掉,也是因為面臨這樣的困難。

但27歲也有不可忽視的力量。《大地》的作者賽珍珠說:「年輕時所知有限,所以做事很難保持理智。但年輕人敢於挑戰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並有時取得成功。」

這就是為何對成為新聞人物的27歲年輕人報以期待的原因。如果不能通過大膽的挑戰進行創造,不如讓五、六十歲人士擔任其職位。對金正恩來說,大膽的挑戰意味著父親金正日都不敢嘗試的改革開放。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